北回歸線的畢業生 虎井國小學生自辦畢典好開心

▲位於北回歸線的虎井國小共有6名學生,清一色都是女生,這座島上的孩子每天與海洋生活在一起,養成樂觀向上的天性。(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1)
▲位於北回歸線的虎井國小共有6名學生,清一色都是女生,這座島上的孩子每天與海洋生活在一起,養成樂觀向上的天性。(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1)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位於北回歸線的虎井國小共6名學生,且清一色都是女生;虎井國小第69屆的畢業典禮真的很特別,「自己的畢業典禮我做主」,完全由學童自己策劃、分配工作,主持人(司儀)、接待人員、音控及遞茶水人員,每一份工作都是小朋友想要並且應徵而來,相當具有啟發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61102
▲校長林妍伶表示,今年的畢業典禮與社區運動會趣味競賽,都讓孩子們去演練、企劃、執行整個活動的流程。(圖/虎井國小提供,2019.06.11)

校長林妍伶表示,今年的畢業典禮與社區運動會趣味競賽,都讓孩子們去演練、企劃、執行整個活動的流程;民眾與家長到了畢業典禮會場,看到孩子們擔任接待、引導座位,同時有禮貌的遞上茶水,都欣慰自己的孩子即將邁向另一個嶄新的旅程,隨著音樂聲響起,讓大家沉浸在悠揚的離別情愫中。

108061103
▲「自己的畢業典禮我做主」,島上民眾看到孩子家展現領導力的學習成果十分開心。(圖/虎井國小提供,2019.06.11)

虎井國小只有6名女同學,許多表演節目只好自己獨力完成,由於這一場畢業典禮主角是孩子們,他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祝福今年唯一的一位畢業生,並且將7個習慣自我領導力教育介紹給在場的貴賓,以及社區的阿公、阿嬤,也讓島上的民眾看看大家展現領導力的學習成果。

虎井國小於107學年度導入7個習慣自我領導力教育,讓學生從小就能夠透過系統性的教材,建立好的思維與習慣與學校品格教育文化;虎井國小雖然人少,但每次的全校性活動,校方都會讓孩子們「自己來」規劃執行,並在每一次的過程中不斷實踐7個習慣,包括主動積極、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己、統合綜效、不斷更新。從幸福虎井小學童的笑容中,似乎顯現出離島孩子的另一種豐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