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聯合質詢抨擊 市府螺絲鬆愧對市民託付

▲台中市議員聯合質詢,抨擊台中市政府螺絲鬆了,有愧市民託付(圖/柳榮俊攝,2019.6.11)
▲台中市議員聯合質詢,抨擊台中市政府螺絲鬆了,有愧市民託付(圖/柳榮俊攝,2019.6.11)

記者柳榮俊 /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李天生、江肇國、周永鴻、張家銨、蔡耀頡今(11)日在市議會聯合質詢時,針對520淹水、霧峰青桐林生態園區木棧道塌陷、萬里長城、望高寮登山步道修繕工程拖延的事件,指責市府螺絲鬆了,造成民眾無辜受害,愧對市民的託付與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天生當場播放一段520淹水影片,同時指出,當天烏日五光里發生堤防潰堤,造成嚴重淹水災情,經查該段堤防竟然沒有鋼筋,抵檔不住大水沖擊,該處潰堤堤防年代久遠,可能在興建時並沒有要求加入鋼筋,不過後來影響重大,要求全面清查,設法補強,避免再度發生淹水災情。

張家銨批評,520當天,中央於上午7時30分開設二級水災應變中心,不過台中市政府卻僅開設三級水情應變中心,至於抽水站更是拖延到上午11時57分才進行熱機,根本來不及排水,淹水災情絕對有人為因素。

針對霧峰青桐林生態園區發生木棧道塌陷事件,李天生要求市長盧秀燕主動關懷受傷長青學苑學員,全面檢視登山步道、公園遊戲場遊具設施安全,避免再度發生類似案件;蔡耀頡表示,台中市政螺絲鬆了,才發生登山步道塌陷,長青學院長者受困及受傷事件,他早在業務質詢時就提醒針對步道進行修繕及維護,但市府並沒有重視議員的質詢建議,導致憾事發生。

張家銨指責,早在元月間就辦理萬里長城、望高寮登山步道修繕工程會勘,不過至今沒有進度,繼續封鎖中,有民眾翻越封鎖線入內拍照,十分危險;日前台中市還發生全國首例麻疹院內群聚感染事件,主管並不知情,在在顯示市府後知後覺,罔顧民眾安全。

江肇國強調,霧峰桐林生態園區木棧道塌陷,除了顯示市府螺絲鬆了外,也可以看出市府對市政的擺爛、不作為;如同今年228連假,整治後整潔美麗的柳川,卻變得垃圾滿地、髒亂不堪一樣,有愧市民託付與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