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Fed:美國通膨預期創2017年來最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準會在週一 (10 日) 的消費者調查報告中指出,該調查發現在未來一年內,美國五月消費者通膨預期來到 2017 年底以來的最低水平,聯準會相信未來消費者的通膨預期,將對目前降息情勢有相當關鍵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份五月消費者通膨預期數據,預計未來一年增長 2.5%,較 4 月份下降了 0.1 個百分點,預計三年後增長 2.6%,也下降 0.1 個百分點,為 2017 年底最低。

圖片來源:NY Fed
美國通膨預期指數 圖片來源:NY Fed
通膨預期下降,恐影響 Fed 決定未來幾個月是否降息,以提振美國消費者買氣及拉抬物價,美國 Fed 紐約分行長 John William 表示,他們預期美國物價能爬升至目標指數的 2%。

其他通膨預期指標也在走軟,例如,美國未來 5 年之 5 年期預期通膨率,自 5 月初以來一直低於 2%,暗示著市場和投資人正在失去信心,憂心美國物價將會走高。

對美國家庭的調查報告數據,也顯示未來家庭收入成長預期偏低,該指標從前一個月的 2.9% 下降至 5 月份的 2.8%。

實際上今年通膨已經持續減弱,目前沒有回升跡象,3 月份,美國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與一年前相比上漲了 1.5%,去除食品和能源因素後,上漲 1.6%。

不過 fed 將今年走軟現象視為暫時情況,隨著就業市場的持續強勁,加上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Dallas) 替通膨制定替代性措施,他們有信心美國物價會上升至 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