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畏風雨拚出線!賴清德:我抵達凱道了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11日進入第二天,以全台苦行宣揚參選理念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從新竹一路奔往台北凱達格蘭大道。他說,「我抵達凱道了」。(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6,11)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11日進入第二天,以全台苦行宣揚參選理念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從新竹一路奔往台北凱達格蘭大道。他說,「我抵達凱道了」。(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6,11)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今(11)日進入第二天,以全台苦行宣揚參選理念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從新竹一路奔往台北凱達格蘭大道,下午四點五十七分賴清德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立委葉宜津等人的陪同下,抵達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賴清德在風雨中走完三天的行程,他說,「我抵達凱道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壯大台灣」掃街車隊,計畫從屏東一路北上至台北。前天早上他從總統蔡英文的故鄉屏東出發,一路經過賴曾執政的台南市,受到台南鄉親的熱烈歡迎,不少鄉親不時遞上水及毛巾,唯冠大樓生還者洪家益一家三口,也在出面力挺賴清德;而賴的妻子吳玫如則低調的在人群中現身,默默給予賴清德支持。

昨天則從英派大本營的嘉義縣出發,行經雲林、彰化、台中、苗栗4縣市,陸續有前立委尹伶瑛、前台灣省議員蘇治洋等人到場支持。秀傳醫院總裁黃明和親自迎接賴清德,讓賴十分感動;而行政院中區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也請辭力挺賴清德,讓他十分不捨。

賴清德車隊今天進入新北市時,市議員、前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開著自己的宣傳車,伴隨賴清德冒雨在新北市掃街;進入台北市時,台北市議員周威佑、前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市議員高嘉瑜等人也接力,陪同賴清德及一路北上的立委葉宜津的車隊挺進凱達格蘭大道。

11 下午4點30分左右,賴清德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的陪同下,抵達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他在雨中走完三天的行程。(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6,11) 11 下午4點30分左右,賴清德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的陪同下,抵達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他在雨中走完三天的行程。(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6,11)

在風雨中,賴清德以感性與堅定的語氣說,3月18日那一天,他的參選登記,是因為看到台灣局勢越趨險峻,感受到基層鄉親的憂心,更是基於對土地的使命,才決定向國人爭取支持、扛起責任。

他感謝這一路以來,鄉親不論是面對面加油,或者是網路上仗義執言;有的在教會裡為他祈禱,有的在廟宇神祉前替他祈福,這些支持與鼓勵,對他有很大的幫助。

賴清德說,回想自己當年棄醫從政的人生轉折,當年他就是希望能以一己之力,和許多民主前輩共同努力、為台灣打拚;20多年過去了,至今不改初衷,想要守護台灣、團結台灣、投資台灣、壯大台灣的意念,從未更改。

「6月9日開始,從屏東一路北上到抵達凱道,感謝大家一路相伴與相助」,賴清德說,他這一路上,不只看到台灣山河的壯麗與堅韌,也看到國人的熱情與努力,更堅定他要為國家打拚、為人民造福的信念與意志。

賴清德「壯大台灣」掃街車隊,計畫從屏東一路北上至台北。前天早上他從總統蔡英文的故鄉屏東出發,今天下午抵達凱達格蘭大道。(圖/賴辦提供) 賴清德「壯大台灣」掃街車隊,計畫從屏東一路北上至台北。前天早上他從總統蔡英文的故鄉屏東出發,今天下午抵達凱達格蘭大道。(圖/賴辦提供)

他指出,這三天從南到北一路走來,艷陽高照的時候,許多鄉親送水、送防曬用品,擔心他曬傷;下大雨時就拿著薑母茶、毛巾追著車隊跑,擔心他冷著、累著,台中還有一位70多歲的阿媽,跑著過來,一定要將包子跟粽子送到他的手中,賴清德說,有這麼多人的真情相挺,真的一點都不累,且心中充滿感激與溫暖。

「台灣需要承擔的責任是什麼?」賴清德說,看到香港這幾日的抗議和集會,就知道台灣要承擔的重責大任,「反送中」抗議活動如火如荼展開,當香港人為了自由、民主與人權而站出來的時刻,也正突顯中國所謂「一國兩制」的虛假與欺騙。

對於香港反送中遊行,賴清德呼籲台灣民眾,不要置身事外,一起聲援香港,支持香港,這就是我們在這場選戰中,要扛起的重責大任,要捍衛國家主權、拒絕一國兩制、反對和平協議,這也是他肩上的責任,以及無可迴避的承擔,請國人相信他有能力治理國家、抵抗威脅,壯大台灣。

賴清德由南到北掃街11日完成,賴說,這三天從南到北一路走來,艷陽高照的時候,許多鄉親送水、送防曬用品,擔心他曬傷;下大雨時就拿著薑母茶、毛巾追著車隊跑,擔心他冷著、累著,讓他心中充滿感激與溫暖。(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6,11) 賴清德由南到北掃街11日完成,賴說,這三天從南到北一路走來,艷陽高照的時候,許多鄉親送水、送防曬用品,擔心他曬傷;下大雨時就拿著薑母茶、毛巾追著車隊跑,擔心他冷著、累著,讓他心中充滿感激與溫暖。(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6,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