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市民當冤大頭? 民代批台南公共工程品質驗收草率

▲路面高低落差,易使人跌倒。(圖/王家貞服務團隊提供)
▲路面高低落差,易使人跌倒。(圖/王家貞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南台副都心工程開發工程總經費13億多,由兩家上市廠商得標,結果鋪設道路竟是用爐渣混充,處處可見坑坑洞洞,市府政風處及市調處介入調查,仍未見改善工程品質;國民黨市議員王家貞要求台南市政府整合會勘,進行整體工程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副局長蔡奇昆說,該契約訂定於102年,當時無工程科,經驗不足,南市府現在不願給付3千5百多萬元的後續款項,跟廠商有履約爭議,目前雙方仍無共識,將申請仲裁。

▲鋪磚路面的高低落差。(圖/王家貞服務團隊提供)

王家貞痛批,高達6.7億的道路工程,已因爐渣混充,遭市調處及政風處介入關切,得標的兩家上市公司仍不思改進,人行道和腳踏車道路面高低破損、起伏不平,已釀致多位市民受傷,工程品質極差;甚至,市府地政局等相關單位草率驗收,把市民當冤大頭。

王家貞指出,南台副都心面積70餘公頃,緊鄰巴克禮公園,常見許多市民、老老少少會在崇興路人行道散步,大小朋友也會在單車道騎車,但是磚鋪路面高低落差大又標示不明,易使人跌倒受傷,且斑馬線與人行道殘障坡面無法銜接,安全堪虞,民眾投訴不斷。



王家貞怒指,廠商陪同現場會勘,眼見這麼爛的工程品質,卻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就算台南市政府經驗不足,也不能將台南市民當冤大頭,何況工程還在保固期間,為了市民行的安全,請南市府及相關單位負起工程品質把關責任。

台南市地政局表示,該案雖為地政局102年第一個開發工程案,但於規劃設計時即借重工務、水利等相關局處的經驗進行聯審並核定,工程施工期間即發現部分缺失,除依契約規定請廠商改正及扣款,並自行啟動政風單位調查,未發現有不法情事;關於本案廠商的履約爭議,地政局正積極進行相關法律程序,為市府權益把關。

該開發區工程尚屬履約保固期間,地政局將依契約規定,要求承攬廠商作全區檢視及相關品質缺失改善,履行保固責任;另涉及市府工務局、交通局等人行道的通行動線,近期將邀集相關局處會勘協調並重新檢討,期能為民眾帶來舒適宜居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