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哈客運翻落彰化戰備道 郭姓駕駛以20萬元交保

▲阿羅哈客運在彰化戰備道翻覆,造成3死13傷意外,彰化犯保協會志工到醫院關懷被害人。(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11)
▲阿羅哈客運在彰化戰備道翻覆,造成3死13傷意外,彰化犯保協會志工到醫院關懷被害人。(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阿羅哈客運10日在國道1號發生翻覆的意外,造成3死13輕重傷,彰化地檢署今(11)日兵分二路,由檢察官莊珂惠前往彰化殯儀館相驗罹難者遺體,檢察官高如應到國道警察第三大隊調閱錄碼表、車速紀錄、車內監視器及行車紀錄器後,勘驗事故車體;此外,檢察官訊後諭令郭姓駕駛以20萬元交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羅哈客運在彰化戰備道翻覆,摔落平面道路,造成3死13傷意外,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到事故現場調查肇事原因。(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11)

阿羅哈國道翻車究竟人為還是意外?彰化地檢署10日一早指派檢察官高如應、莊珂惠指揮國道第三公路警察大隊員林分隊調查肇事原因,檢方調查,郭姓駕駛10日晚間從台北出發前往高雄,行經林口、新竹,陸續搭載共15名乘客,於10日晚間9時55分許,行經國道一高205公里南向處時,疑因精神不濟,方向失控向右偏移駛入路肩,繼而翻落邊坡,滑行40多公尺摔落在平面道路上。


▲阿羅哈客運10日晚行經國道1號彰化戰備道路段時,不慎翻覆一旁平面道路。(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11)

檢方從監視器畫面發現司機疑似精神不濟,甚至在車輛駛入邊坡草地前,車輛右偏數秒司機都未立即剎車。從扣得的監視器影像等跡證認為司機疲勞駕駛的可能性大,但司機堅決否認。

彰化檢方調查發現車輛翻覆時,3名未繫安全帶乘客都拋出車外傷重死亡,檢方相驗遺體發現有顱內出血、胸腔出寫與粉碎性骨折,最後造成出血性休克死亡,司機及另12名乘客都繫上安全帶則分別受有輕重傷。


▲檢察官高如應到國道警察第三大隊調閱錄碼表、車速紀錄、車內監視器及行車紀錄器。(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11)

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表示,事故發生時,客運車直接衝出邊坡護欄後側翻翻覆,客車車體在翻覆過程中又撞到水泥涵洞,造成內部大震盪,罹難者多數因為強烈撞擊導致內出血。

張弘杰說,事故當下造成兩名乘客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清晨再增加一名重傷者拔管不治,罹難者皆為男性,分別為55歲江建民、59歲沈漢銘和64歲吳瑞仁;檢方訊後,郭男涉嫌過失致死罪,惟尚無羈押之必要,諭知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