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勝終到手!陳浩瑋睽違2年進球 中華男足2:0香港

▲國際友誼賽中華隊vs 香港隊,中華男足先發11人。(圖/中華足協提供)
▲國際友誼賽中華隊vs 香港隊,中華男足先發11人。(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今(11)日作客香港旺角大球場,靠著前鋒陳浩瑋上半場梅開二度,並挺住最後20分鐘少打1人,中華男足以2:0獲勝,終於在今年第4場國際友誼賽迎來今年首勝,同時也是新主帥上任後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初中華男足由新任主帥(Louis Lancaster)接掌兵符,不過前3戰僅收下2平1負戰績。上周四(6日)中華男足在高雄主場迎戰尼泊爾,儘管吳俊青在上半場進球,但下半場盯漏人遭到尼泊爾逆轉,最後1:1握手言和。

「台灣隊長」陳柏良上周首度歸隊,今天繼續擔任隊長,不過「中場發電機」溫智豪回歸中甲母隊,所以由陳毅維頂上防守中場位置,而本季2位旅港的後衛王睿、陳庭揚同樣先發上陣,盼倚重其經驗。

今晚中華隊一改前役被動態度,上半場第34分鐘,朱恩樂從右路推進橫傳交給吳俊青,接著腳後跟敲給陳浩瑋破門,中華隊先馳得點1:0。

第47分鐘又是陳浩瑋,和隊友交換持球後一路殺進禁區,突破2名香港後衛及門將封阻,推射破門,單場梅開二度,上場半結束中華隊以2:0領先。陳浩瑋前次國家隊進球要追溯到2017年10月和蒙古友誼賽。

▲國際友誼賽中華隊vs 香港隊,中華男足陳浩瑋。(圖/中華足協提供)

下半場雙方的肢體接觸更多,接連收下黃牌,中華隊第67分鐘換上的前鋒李茂,因爭球動作過大,第75分鐘就被「兩黃變一紅」罰下場,還激動抗議被拉回休息室,好在中華隊挺住最後加上4分鐘傷停補時將近20分鐘,最終2:0獲勝。

值得一提的是,中華隊和港隊的前主帥都是英籍外教懷特(Gary White),前一回對戰是東亞錦標賽第2階段首戰,當時 懷特率港隊作客以2:1擊敗中華隊,終止中華隊主場7連勝紀錄。這回中華隊由當時懷特助教路易斯領軍,反將一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