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美中協議有望?川普:除非恢復早前條款 否則我沒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11 日) 再次表態,希望在本月晚些時候 G20 峰會上與習近平會面,他將親自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除非北京恢復到今年早些時候談判的條款,否則他沒興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週二在白宮表態:「中國是一個主要的競爭對手,現在中國非常希望達成協議,現在是我在暫緩這項協議。(因為) 我們要不和中國達成很棒協議,要不就什麼都不做。」

美國要求中國貿易措施進行結構性改革的立場相當堅定,包括強迫技轉、網路竊密、智慧財產權、服務、外匯、農業及非關稅貿易障礙等議題。同時美方還希望中國減少對中國國營企業的補貼,並要求中國進一步開放市場。

川普解釋:「我們與中國達成了協議,然後他們反悔了。他們說不希望有四大點、五大項的,但是美中已有了協議,除非恢復那些條款,否則我沒有興趣。」

白宮代理參謀長 Mick Mulvaney 週二表示,美墨上週達成一項移民協議,促使川普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川普週一 (11 日) 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施壓,川普稱:如果習近平不在日本 G20 峰會上與他會面,就可能對 3000 億美元中輸美商品徵收 25% 甚至是遠高於「25%」的關稅。

川普多次表示,他預計本月晚些時候將在日本 G20 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中國外交部拒絕透露雙方是否會見面。

週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已注意到美國的多次公開發言,期待在 G20 峰會期間安排中美兩國總統之間的會晤,但如果中方有這方面的訊息,將在適當的時候發布。

自美中貿易協議談判陷入僵局後,兩國互打關稅戰,更隨著貿易緊張關係加劇,美國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並將其他中國主要企業列入,中國則以「不可靠實體清單」反擊。

川普表示中國願意達成一項貿易協議,而關稅給美國帶來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

川普多次否認了關稅損害美國消費者利益的說法,堅稱是中國在買單。自稱關稅人的川普週二推文稱:「關稅是一個很好的談判工具,一個偉大的收入來源而且,最重要的是,一種強大的方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