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KD傷情成羅生門 美媒質疑有醫療錯診可能

勇士球星Kevin Dur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勇士球星Kevin Dur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KD」Kevin Durant在復出後首戰就傷到了跟腱,今天已經前往紐約進行檢查,而外界也有越來越多的聲音認為勇士球團錯估了Durant傷情的嚴重性,甚至認為前者的傷病一開始就是跟腱,而非小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urant是在西區次輪對火箭的第5場比賽首次受傷,當時勇士官方表示他是「右小腿輕微拉傷」,但隨著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過去,Durant仍然沒有回歸賽場,而勇士球團的回歸時間表則一拖再拖,這讓不少人都相當疑惑。

NBC體育記者Tom Haberstroh在他的報導中指出,輕度小腿拉傷通常一到兩周的時間就可復原,不過Durant已經傷停了超過一個月,但如果這是跟腱撕裂,那就能說明問題了。

在對拓荒者的系列賽中,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承認了球隊低估了Durant傷情的嚴重性。勇士的醫學團隊在近年進行了改組,前醫學總監Lachlan Penfold以及首席訓練員Chelsea Lane都已經離開,這種情況對於任何一支衛冕軍來說都很少見,或許也因此降低了球隊對於球員身體的掌握程度。

而除此之外,Haberstroh也在文中提出了他自己的疑惑,他對於Kerr在Durant剛復出就讓他承擔這麼長的出場時間感到疑惑,這一名連兩年的FMVP得主在12分鐘內拿了11分,勇士讓他打了本場比賽前14分鐘中的12分鐘,這讓許多其他球隊的內部人員感到震驚,他們認為Durant現在的狀況根本沒辦法承受這樣的比賽壓力。

本季季後賽Durant(跟腱)、Stephen Curry(手指)、Thompson(大腿緊繃)、Iguodala(小腿)、DeMarcus Cousins(股四頭肌)以及Kevon Looney(鎖骨)等勇士主力輪換球員,都遭受到了傷病的侵襲,外界認為這不僅僅只是運氣差,而醫療團隊可能必須得為此負責。

勇士過去不斷堅稱Durant受傷的部位是小腿而非跟腱,但如果真的如一些專業人士所猜測的,Durant確實一開始就是跟腱受傷,那麼這或許將會是繼Kawhi Leonard之後,NBA近年最大的醫療錯診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