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餘怒未消 批陳良德「不配當分局長」

▲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遭拔官,侯友宜今天餘怒未消表示,撤換他是因為態度,已經不配作為一個分局長。(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6.11)
▲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遭拔官,侯友宜今天餘怒未消表示,撤換他是因為態度,已經不配作為一個分局長。(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6.11)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因處理聚眾鬥毆的事件態度消極,且沒有站上第一線指揮作戰,讓警界出生的新北市長市長侯友宜十分震怒,將他撤換;侯友宜強調,撤換他是因為態度,他已不配作為一個分局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今(12)日舉行例行的市政會議,會議結束後媒體問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遭拔官一事;侯友宜餘怒未消的說,「我撤換他是因為態度,已經不配作為一個分局長,如果分局長的作為是軟弱的,不願意面對的,不下果斷的,不願意跟兄弟並肩站在一起,治安怎麼會好?」

侯友宜重申,「獎要從下起,懲要從上起」,第一線的指揮官要隨時要準備上戰場,不要讓兄弟置於生命危害中,到現場兄弟士氣一定高昂,更會強勢態度執法,他們知道後面有分局長頂著、帶著,這是態度問題。

侯友宜語氣嚴肅表示,不允許第一線的作戰指揮官,事前沒作為,事中沒有跟同仁並肩作戰,事後檢討的時候讓底下面對;「這是一個態度問題,我撤換他是因為態度,已經不配作為一個分局長,如果一個分局長的治安作為是軟弱、不願意面對、不下果斷、不願意跟兄弟並肩站在一起,治安怎麼會好?難怪兩天都發生鬥毆事件。」

侯友宜向警察幹部喊話,「大家要同心齊力,跟第一線的兄弟站在一塊,大家一起來扛責任、一起面對,侯友宜做大家的後盾,全力往前衝,新北市的治安不容許有絲毫妥協的空間。」

媒體追問,侯友宜曾批評行政院長拼治安不該苛責警察局局長,如今自己卻撤換分局長?侯友宜強調,他是從基層警察做到警察署長的人,每個位子都歷練過,「相信我是這一行裡最久的人,我最了解哪個層級要負哪個責任」,這次是分局長個人在指揮調度的系統上犯了嚴重錯誤,必須扛責任,底下辛苦同仁沒有犯任何錯誤,要給予滿滿鼓勵。

侯友宜指出,身為一個治安首長出身的市長,他比誰都了解警察的辛苦,也知道警察哪一個單位?哪個人該負甚麼責任?「所以我扛起治安,治安做不好,侯友宜負責!」但是在整個管理系統上,哪一個人做不好,該負責就要負責。

新北市推動「安居三箭」治安大整頓,但近來一連串街頭鬥毆的治安事件,讓民眾無法「安居樂業」,侯友宜不滿警方未強力執法,昨(11)日直接現身警察局會議,嚴厲指責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不會做就不要做!」下午更直接向記者宣布已撤換淡水分局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