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東會〉為確保電池充足 馬斯克:特斯拉可能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報導,特斯拉 (TSLA-US) 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在公司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若特斯拉想要續擴大產品組合和生產規模,需確保有足夠多的電池,因此特斯拉考慮在未來進入採礦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斯克表示,相關的發展計劃取決於特斯拉能否製造大量鋰電池的能力,而公司正致力於改善電池的生產和技術。

「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電池,那麼增加產品的複雜性就沒有太大意義。」馬斯克說道。

目前,特斯拉計劃將電池產能擴張至能與電動車的生產相匹配的程度。馬斯克表示,一旦特斯拉將電動車產量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公司也將進一步去考慮供應鏈的各個層面。

「我們可能進入採礦業,我並不能確定,但是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確保我們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擴大規模。」馬斯克說道。

一直以來,特斯拉對電池中使用的鎳、銅、鋰相關礦物供應的感到憂心。據報導,上個月,特斯拉的礦產採購負責人在一次產業會議中表示,公司預期在不久的將來,全球都會面臨鎳、銅和鋰的這些原物料的短缺。報導中認為,未來特斯拉有可能將重點放在鎳礦開採上,馬斯克期望能以此替代鈷礦。

另一方面,雖然目前市場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鋰的供應上,但銅和鎳的供應也相對疲弱。多年來對於採礦相關投資的不足已經耗盡了銅供應,也因而促成了全球最大銅礦商 Freeport-McMoRan 在美國和印度尼西亞持續進行擴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