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孔繁鉞/韓國瑜在花蓮 一場福音派佈道大會

▲「決戰 2020 -贏回台灣」韓國瑜前進東台灣,全民花蓮見的活動, 8 日在花蓮東大門舉辦,主辦單位稱湧進 15 萬人。(圖/記者鄭志宏攝,3016,06,08)
▲「決戰 2020 -贏回台灣」韓國瑜前進東台灣,全民花蓮見的活動, 8 日在花蓮東大門舉辦,主辦單位稱湧進 15 萬人。(圖/記者鄭志宏攝,3016,06,08)

文 / 孔繁鉞

孔繁鉞/退休人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韓不投,像是非韓不嫁,乖乖!天雷地火擋不住。我世居花蓮,歷年選舉從沒見過這樣大場面。當天躬逢其盛,前後左右互不相識而互動熱烈,台上台下簡直像福音派佈道大會。

有小孩走失找媽媽,有人找手機。有人找社團報到位置,主持人當場糾正:「我們都是自動自發,不必報到!」花蓮歷年選舉造勢,很少超過 1 萬人。這次不同,有台東、苗栗、基隆、雲林,各地的旗幟。而且韓粉追星族,明顯不同於組織動員的那種虛應故事性質喔!

六期重劃區主場地約 2 萬人,周邊中山路、軒轅路、石來運轉、陽光電城、重慶路,約兩萬人,加上外圍攤位人潮,總共大致 5 萬。主持人宣布 15 萬人, 應該是選舉語言啦!

下午 4 點到 6 點,現場手機網路大塞車。電信局遲鈍或擺爛?不敢相信有好幾萬人嗎?之前幾千人的活動,現場都有活動基地台啊!

我看見空拍機飛越阿思瑪(天祥戲院),繞經中華路、中山路上空,可見人潮範圍相當大。散場後發現車潮範圍更廣,連摩托車都難找停車位。

韓國瑜的口號「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足以凝聚所有討厭民進黨的力量。比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統不獨不武」,更簡潔有力,在花蓮,更能獲得廣泛共鳴。

郭台銘講出「一中各表的兩個中國」,似乎搞不懂其中每個字都事關重大。連大嘴巴的柯文哲,都知道談兩岸政策,一定要照稿子唸。

至於蔡英文,言行歷歷在案,底牌欲蓋彌彰。她所謂的的「維持現狀」,哄得了美國,騙不了大陸。賴清德表白「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更連美國都不敢支持他。

選總統務必先看他的兩岸政策,其他都是枝節。錢復說過:「大陸政策攸關台灣興亡,位階應高於外交政策」。

兩蔣時代,反共與反台獨是兩大支柱;馬英九時代,同時淡化反共與反台獨;蔡英文承接阿扁,強化反共,暗搞台獨。

如今全世界都重視大陸市場,台灣更加倚賴。無論再怎麼討厭中共,總不能討厭人民幣啊!台灣想維持偏安小確幸,豈有本錢與大陸撕破臉?

未來總統,或許應該淡化反共,加強反台獨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