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民調傳作弊!卓榮泰:開封後一併查驗

民進黨總統初選晚上進入最後一天的民調,不過網路不利傳言卻不斷,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2日表示,民調今晚應該會有結果出來,至於訪問中出現的傳言,明天資料開封之後,會詳細對這些個案進行查驗。(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6,12)
民進黨總統初選晚上進入最後一天的民調,不過網路不利傳言卻不斷,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2日表示,民調今晚應該會有結果出來,至於訪問中出現的傳言,明天資料開封之後,會詳細對這些個案進行查驗。(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6,12)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晚上進入最後一天的民調,不過網路不利傳言卻不斷,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2)日表示,民調今晚應該會有結果出來,明天中午公布;至於訪問中出現的傳言,黨中央都很重視,對於一些比較具體個案,明天資料開封之後,會詳細對這些個案進行查驗,絕對要讓整個結果是公正、讓人可以信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狀況頻頻,除了蔡賴雙方陣營動員支持者力挺外,蔡系人馬也日日提醒支持者每晚記得回家接電話,同時還教支持者如何回答民調,讓自己支持的對象能脫穎而出。

對於民調的執行情況,卓榮泰表示,民調結果應該是明天會出來,今天晚上應該結果會出來,前兩天他還特別到台北及中部地區的民調公司看。電訪員非常的用心,一切進行的算是相當的順利,雙方的觀察員代表也非常仔細的聆聽。

不過卓榮泰說,黨中央還是聽到少數、一些在訪問當中,或許是誤會、或許是傳言、或是溝通不夠清楚的部分,但他們都非常的重視,在針對一些比較具體個案,明天整個資料開封之後,就會詳細就這些個案進行查驗,如果有需要會全面擴大檢驗,絕對要讓整個結果是公正,能夠得到大家信可。

對於有支持者吳女士接獲民調,卻排除賴清德選項,引發吳不滿留言抱怨。卓榮泰指出,吳女士的留言們非常重視,秘書長羅文嘉與他都分別致電及留話給她,目前我們無法查證,必須等到整個數據在明天開封之後再查,「如果這個清查當中有任何質疑需要擴大全面清查,我們都會進行」。

至於卓榮泰在臉書喊話,希望大家冷靜理性,不要攻擊兩位參選人,卓榮泰表示,那是昨晚寫的,但寫完後再看到段宜康的文章更直白、更清楚、更直接,所以他才又加了『「柱啊腳」要跟得上參選人的堅持!「支持者」更不要壞參選人的招牌!

「熱心的朋友很多,但不要過度的表達自己很多不當的意見,這樣會把這個不當的行為,會算到參選人身上去」,卓榮泰說,這樣是非常非常的不值得,兩位參選人到現在為止,大家都應該清楚他們維持著相當好的風度、高度,支持者或是主要的「柱啊腳」,尤其在言行上要注意,越是重要的人越是要注意。

至於媒體自做的民調,是否會影響到參選人?卓榮泰指出,希望媒體能夠協助我們,這段時間內,黨中央沒有對外宣布公布任何數字,媒體各自會做,那是媒體自己在專業上的一些執行,跟黨部的調查是沒有關係的,候選人不需要因此情緒受到影響,大家衝刺到最後,一定要堅持完這個最後的一里路。

卓榮泰強調,任何人在講早自己的行為,不要把它影射到在別人身上。民進黨兩位參選人走到了這個結果,社會自有公評,我們也應該給他們一定的評價。不過他還是誠懇的拜託大家,民調還有最後一天,但是我們還有未來半年選戰要打,大家應該要彼此和諧,希望我們用最柔軟的力量,把大家團結在一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