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陳正修/台灣借殼上市加入聯合國

▲作者提出讓南太平洋島國友邦安置到台灣,直接用他們的名字,讓台灣成為聯合國會員國的另類構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作者提出讓南太平洋島國友邦安置到台灣,直接用他們的名字,讓台灣成為聯合國會員國的另類構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 / 陳正修

陳正修/台南市政府顧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筆者奉台南市長黃偉哲之命陪同駐台使節人員約30人前往台南參加端午節龍舟競賽,使節們對於台南的風土人情,古蹟文化都非常喜歡,一致認為台南是非常適合移居,其中有南太平洋島國的使節更是有感而發,他們國家面臨全球暖化現象,國土逐漸消失之困境,若沒有其他國家收容,則勢必會走向亡國之命運。

筆者當場打趣地對他們說,要建議台南市長黃偉哲歡迎他們遷國至台南,並提供土地安置他們,讓他們的國家繼續延續下去,此議題頓時引起全部使節團感到興趣,並認為這不失為一解決方式;但是有趣的事來了,屆時台南市境內有聯合國承認的國家這好像是我們在商業上經常有借殼上市的政治翻版,台灣是否可以用他們的名字公布全世界呢?我們是否換到實質的獨立?

台灣每年都派宣導團前往聯合國抗議,政府也花很多錢在外交上要爭取正名,但成果如何眾所皆知,全世界只有我們政府稱呼我們是中華民國,大家都說我們是台灣,但卻不允許我們政府稱自己是台灣。

筆者曾有機會接觸來台訪問之美國政府官員,並問他們我們自己要如何稱呼自己?他們也眾說紛紜,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他們駐台單位叫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我們駐美單位卻不能叫台灣在美協會(Taiwan Institute in American,TIA)?說穿了是大家不承認台灣是個國家,若台灣將一些即將沈沒的一些島國移入的話,我國不需要台灣的名字也可以,直接用他們的名字也可以,這樣子的話我們也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並受到聯合國及國際社會的承認及保護,這不是解決大家的問題了嗎?

以上就理論而言絕對可以,但實際上應該不會順從我意,筆者純以個人觀點,提供大家另類思考而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