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衝突是「暴亂」 港警務處長:用催淚彈驅散群眾

▲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坦承,警方曾使用催淚彈布袋彈及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坦承,警方曾使用催淚彈布袋彈及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抗議升溫,今( 12)日下午3點起,港警對示威人士施放催淚彈,並持警棍毆打市民。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下午4點15分會見記者,表示大量戴口罩人士早上衝出龍和道及夏慤道等地點,而且有示威者用削尖鐵支等衝擊防線,警方被迫使用武器,包括布袋彈、橡膠彈、催淚彈等武器,並表示金鐘已進入騷亂狀態,呼籲巿民不要進入金鐘一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偉聰將今天示威者的行動定調為騷亂,他表示,一早的集會活動原本還算平靜,早上 8 點有突然有大批戴口罩人士進入並衝出道路。他強調,這群人是「暴力的示威者」,會向警方扔鐵馬、磚塊,行徑相當暴力、危險,並試圖衝撞警方,為了壓制這些使用暴力的示威者,警方才會使用警棍、胡椒噴霧、催淚水劑、布袋彈、橡膠彈、催淚彈。

當記者問到如何定義示威者的暴力程度需出動這些武器制止時,盧偉聰則未正面回應。

此外,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形容示威者是暴徒,並形容示威情況是「暴亂」。當記者問到,警方是否有先舉黑旗示警,之後再向示威者施放布袋彈、橡膠彈及催淚彈,他只表示警方有遵照嚴格指引,並未直接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