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教育資訊化 APP看孩子成績、出缺席、獎懲紀錄

▲新北市教育局106年起推廣市民使用「新北校園通APP」。(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12)
▲新北市教育局106年起推廣市民使用「新北校園通APP」。(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12)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106年起推廣市民使用「新北校園通APP」,能讓家長接收班級公告訊息、老師個人訊息,成為老師與父母的溝通平台,還能查詢孩童出缺席狀況、獎懲紀錄和歷年在校成績區間,APP也結合市民卡功能,透過手機行動條碼就能借書、數位簽到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校園通APP包含各項功能,其中「我的訊息」能提供教師發送班級訊息,家長和學生就能線上了解回家作業、宣布事項等,功能如同「電子聯絡本」。此外,APP中「成績查詢」可供家長查詢各學年、各學期的平時、定期和總平均表現,透過柱狀圖顯示成績落點。

▲透過新北校園通APP,家長、孩童和老師都能獲得「客製化訊息」。(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12)

APP中的「親師生平台」選項由新北市首創,讓家長、學生能輕鬆點入外部學習資源,例如PaGamO遊戲學習平台、LearnMode學習吧平臺、酷課雲、英語外師教學網、國語生字語詞簿、空中英語教室、天下雜誌知識庫等。

新北教育局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長吳佳珊表示,透過新北校園通APP,家長、孩童和老師都能獲得「客製化訊息」;目前因APP涉及學生個人資料,家長在註冊帳號上需經由導師線上審核後,才能建立帳號;目前全市共40510下載次數,未來會持續增進APP功能,讓民眾和老師享受便捷。

吳佳珊補充,手機系統下載新北校園通APP需Android5.0以上或IOS9.0以上,家長申請帳號可以透過新北校務行政系統或直接聯繫導師協助申請,帳號申請完成後,還需至校務行政系統登入,設定自訂帳號,任何問題可寄信至service@ntpc.edu.tw。

▲申請帳號可透過新北校務行政系統或直接聯繫導師協助申請,申請完成後,還需至校務行政系統登入,設定自訂帳號。(圖/翻攝自教育局網站)

▲新北校園通APP包含各項功能,其中「我的訊息」能提供教師發送班級訊息。(圖/翻攝自教育局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