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率100%!軍事訓練役男 首次射擊反裝甲火箭彈

▲軍事訓練役男,首次實施66火箭彈反裝甲武器射擊。(圖/翻攝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軍事訓練役男,首次實施66火箭彈反裝甲武器射擊。(圖/翻攝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國軍在2018年初開始實施募兵制,1994年(83年次)以後出生役男改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陸軍司令部表示,軍事訓練役訓員日前首次實施66火箭彈反裝甲武器射擊,命中率10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司令部臉書在12日晚間指出,步兵206旅步4營日前實施反裝甲武器射擊訓練,亦為新訓單位首次帶領軍事訓練役訓員進行66火箭彈縮射彈實彈射擊。訓員在駐地期間,即不斷進行機械訓練,反覆實作練習,進而熟悉相關射擊流程,讓此次射擊幾乎都能命中目標,展現平日訓練成果。

陸軍司令部指出,透過實彈射擊震撼力,使訓員感受戰時臨場感,更能提高役男使用該項武器的能力。

本次軍事訓練役男射擊的66火箭彈,正式名稱為「國造一式六六公厘戰防火箭」,為國軍依照美軍M72 LAW(Light Anti-Armor Weapon)輕型反裝甲武器,所仿製生產的拋棄式火箭彈。

M72從1962年在美軍服役至今,參加過越戰、兩次波斯灣戰爭、阿富汗戰爭等戰役,儘管反裝甲武器後輩不斷推陳出新,但是M72由於成本低廉(每具約台幣2萬元)、操作簡便,至今美軍部隊仍在使用。

國軍66火箭彈1977年由陸軍完成測試後生產,大量配發於部隊中,但是66火箭彈對於目前主力裝甲車的殺傷力已明顯不足,因此國防部將大量採購由中科院所研製的紅隼反裝甲火箭。

▲美軍陸戰隊發射M72輕型反裝甲武器(圖/美軍陸戰隊) ▲美軍陸戰隊發射M72輕型反裝甲武器(圖/美軍陸戰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