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九二共識、拒一國兩制」 洪慈庸揭恐怖真相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因反送中回應引發熱議。(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因反送中回應引發熱議。(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延燒,昨( 12 )日下午更爆發衝突,高雄念書的香港學生也在高雄文化中心發起「反送中集會」,現場聚集約 200 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受訪時再度強調「香港澳門一國兩制,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立刻在臉書提出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送中遊行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遊行仍持續進行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曾進出中聯辦的韓國瑜,上周面對媒體詢問香港反送中遊行的看法,只有一席「不知道,不曉得」引發批評;後又多次被問到反送中的議題,韓國瑜不斷重申自己發表過的「 3 個不容懷疑決心」,也表示「香港澳門一國兩制,以中華民國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對於當前兩岸路線「支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灣獨立」、「不接受一國兩制」,並呼籲香港政府,在無法達到香港社會多數共識前,應該暫緩立法程序,先加強溝通與對話。

洪慈庸昨晚間在臉書轉載韓國瑜回應「反送中」事件的貼文,疑惑表示「好神奇的邏輯」,她說「如果支持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但又不接受一國兩制的話,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並且一國一制』了啊!」貼文標記「習近平已經說了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台灣要堅決反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


▲洪慈庸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支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灣獨立+不接受一國兩制=兩岸同屬一中=統一」、「突破盲點了」、「就故意講得很曖昧啊」、「謝謝委員解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