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中華民國「地區」 高嘉瑜傻眼:真的想選特首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因反送中回應引發熱議。(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因反送中回應引發熱議。(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遊行」抗爭越演越烈,對該事件,高雄市長韓國瑜昨( 12 )日強調「香港澳門一國兩制、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臉書上表示,台灣人也無法接受中華民國「地區」,難道韓國瑜真的想選特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香港人抗議逃犯條例的心聲,韓國瑜重申自己3個不容懷疑決心,並表示香港、澳門一國兩制、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而「中華民國地區」的說法引發外界質疑有自我矮化、限縮的意思。

對此,北市議員高嘉瑜在臉書上指出,先是划龍舟打鼓頭暈「不知道、不曉得」反送中,現在也「不知道、不曉得」「中華民國」不是「地區」嗎?並在文末標記諷韓「#台灣人也無法接受中華民國地區」、「#難道真的想選特首?」、「#划龍舟打鼓後座力真強」、「#地球很危險,快去征服宇宙」。
高嘉瑜臉書貼文 ▲針對韓國瑜稱中華民國為「地區」,高嘉瑜臉書發文開酸。

而關於外界質疑「地區」有矮化、限縮的意思,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的用詞,台灣地區指的是台灣、澎湖、金門、馬祖及政府統治權所及之其他地區,韓國瑜的用語很中性、說法沒有限縮的意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