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入府陳情「反送中」 蔡英文:台灣不會成為惡法幫凶

▲在台香港學生在總統府前凱道陳情,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13)
▲在台香港學生在總統府前凱道陳情,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13)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香港民眾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示威升級,12日再度於香港立法會前集結,反對「逃犯條例」二讀,香港警方則是以強勢手段驅離。今(13)日上午,約50名在台讀書的香港學生於凱道前集結,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在台香港學生於總統府前凱道陳情,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總統府方面表示,蔡英文總統這幾天都密切關注香港反送中遊行的發展,也數次公開表達,台灣絕不會接受任何以消滅國家主權為目的之作為,也拒絕接受以修法為前提的個案移交,台灣不會是惡法的幫凶。

總統府表示,知道許多學生要來總統府表達意見,也正面看待在台港生表達意見,因為民主、自由是我們珍惜的價值,台灣會堅持守護這樣的價值,也願意分享這樣的價值,撐住全世界所有想要爭取自由、民主的人。

不過,由於蔡英文13日上午已有既定外賓與會議行程,因此並未親自接見陳情的在台港生。總統府表示,府方會做適當安排。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也到場聲援「反送中」港生,呼籲政府單位應該管制香港公務員與港警來台,抵制香港修訂反迫害人權法案。

對此,陸委會12日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將在既有機制下,持續完善相關規範,並強化台港人流管理。外交部則表示,港澳事務並非外交部的業務範圍,屬於陸委會的職權,尊重陸委會的決定。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13日到凱道前聲援「反送中」港生,呼籲政府單位應該管制香港公務員與港警來台。(圖/呂炯昌攝, 2019.6.13)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13日到凱道前聲援「反送中」港生,呼籲政府單位應該管制香港公務員與港警來台。(圖/呂炯昌攝, 2019.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