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修訂「送中條例」 外交部:台灣與港人堅定在一起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13日表示,反對港府修訂「送中條例」,台灣與港人將堅定在一起。(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13)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13日表示,反對港府修訂「送中條例」,台灣與港人將堅定在一起。(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13)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超過百萬香港民眾9日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12日再度於香港立法會前集結,反對「逃犯條例」二讀,香港警方則是以強勢手段驅離。外交部今(13)日表示,香港人民並不孤單,因為台灣會與港人站在一起,一起「反送中」,呼籲港人一定要堅持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香港反送中遊行後,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首先推文表示堅定支持香港人民,一起捍衛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她說,部長在推文裡特別說明香港並不孤單,因為台彎會跟香港人民堅定在一起並肩作戰,我們堅信人民的意志會得到最後的勝利,10日也推文呼籲香港人民要撐住,要繼續為民主、自由、人權跟法治來奮鬥。

歐江安進一步說明,蔡英文總統12日也在臉書上表達的我國政府立場,就是全世界信仰民主自由的人,都會選擇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當香港人民陷入「一國兩制」的陷阱時,台灣應堅守與珍惜民主自由,要守護台灣、撐住香港,一起為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奮鬥。

歐江安指出,港澳事務主管機關陸委會12日晚間發布新聞稿回應,關懷在台港生的聲援香港行動,並奉勸中國大陸終日胡亂吹捧「一國兩制」得不到人心,一味打壓人權、傷害民主、霸凌台灣,反而容易自曝政權的可憎與狡詐。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會密切香港情勢發展,也提醒國人赴香港旅遊、轉機要注意人身安全。

▲在台香港學生在總統府前凱道陳情,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13) ▲在台香港學生在總統府前凱道陳情,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