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最偉大的無冕之王 名將李宗偉確定退役

▲李宗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李宗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去年勇敢抗癌的馬來西亞羽球名將「大馬拿督」李宗偉,今(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己將結束職業生涯,也放棄衝擊東京奧運的資格,確定無緣再次來衝擊男單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宗偉去年9月被爆出離亂鼻咽癌,也震撼體壇,不過他當時並沒有就此打算離開最愛的球場,在經過為期3個月的治療後終於康復,他也不斷的努力訓練,嘗試要盡快復出,趕上參加奧運。

不過由於奧運積分賽已經開打,李宗偉必須在8月14日前復出,才能保留排名,但是由於訓練進度不盡理想,他無法趕在這段期間內回歸,因此最終選擇了退役。

李宗偉今天在記者會上一度相當輕鬆,但在親口宣布即將退役後,眼淚就不自主地流了下來,也感謝所有球迷的支持,接下來將會好好休息,以及陪伴家人。

李宗偉過去被譽為羽壇「四大天王」,但可惜在大賽總是被林丹所壓制,始終無法拿到具份量的冠軍,不過其生涯摘下69冠,另外還有3個奧運銀牌、一個亞運銀牌以及3個世錦賽亞軍,也讓人稱他是最偉大的「無冕」選手。

而作為一生的好對手,林丹也在個人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從今後獨自上場,再也沒人陪我了。」不難看出他對老對手以及老朋友的致敬以及不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