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線!王丹懇求:修復傷痕 別像韓粉一樣撕裂團結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勝出。(圖/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勝出。(圖/總統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今( 13 )日結果出爐,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 2020 總統。對此,民運人士王丹第一時間馬上在臉書恭喜蔡英文,並強調,初選已經結束,不論是英粉或賴粉,都應該放下過去的分歧,彌合初選時候的裂痕,團結一致對外,千萬不要像韓粉一樣撕裂團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丹指出,恭喜蔡英文總統勝出,面對這樣艱難的挑戰,你們的努力獲得成功,但是高興只要一分鐘就好,因為這份成功的不易,本身就應當是一個警醒,提醒著大家,顯然,英派是有很大反思的空間的。

王丹說,對於小英團隊,對於民進黨,對於維護民主的台灣人來說,真正的挑戰不是初選,而是大選,而為了贏得大選,整合民進黨的基本盤,彌合初選時候的裂痕,是賴院長的責任,更是蔡總統和英粉的義務。
王丹臉書貼文 ▲對於蔡英文初選獲勝,社運人士王丹在臉書呼籲英賴粉應該放下過去,開始團結。(圖/翻攝王丹臉書)


王丹提到,作為一個民進黨的長期的朋友,作為一個愛台灣的人,「我在這裡要懇請獲勝的一方,絕對不可以追打失敗的一方」,絕對要團結賴院長和他的支持者,絕對要承認賴院長的初心和正直,不管你曾經有多大的不爽,正如卓榮泰主席所說:勝者為王,敗者為大。

最後,王丹呼籲,不管是英粉還是賴粉,大家都看到了今天在香港發生的一切,沒有什麼比這個對比,更應當讓大家放下過去的分歧,團結起來一致對外的了,如果你還抓著過去的恩怨不放,撕裂台灣人的團結,那麼你,其實就既不是英粉,也不是賴粉,你是韓粉!懇求大家放下恩怨,台灣,需要一個團結的隊伍,迎戰藍紅聯盟,否則,今天香港,明天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