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添利多 台中-澎湖海上航線藍鵲輪622首航

▲「台中─澎湖」海上航線將在6月22日正式復航,由最新舒適的高速客輪「藍鵲輪」首航,遊客可以來一場浪漫的海島度假旅行。(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3)
▲「台中─澎湖」海上航線將在6月22日正式復航,由最新舒適的高速客輪「藍鵲輪」首航,遊客可以來一場浪漫的海島度假旅行。(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3)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的暑假觀光再傳好消息,擁有中部地區600多萬人口的台中都會區「台中─澎湖」海上航線,即將在6月22日正式復航,由最新舒適的高速客輪「藍鵲輪」首航;目前暫定每周一、三、五開航,屆時中部地區的遊客只要2個小時的航程,就可以來一場浪漫的海島度假旅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豹輪」3月舉行台中-澎湖首航典禮,因台灣海峽氣候驟變起風,船長為了顧及乘客的舒適性,僅以20節速度巡航,讓參加首航的貴賓在海上足足航行4個多小時才抵達馬公港。加上台中港潮差大,一度傳出航線喊卡的消息,不過就在這兩天,百麗航運售票網站公告「台中─馬公航線預計22日起正式開航的消息,另澎湖當地的旅遊業者相當振奮開心。

108061302 ▲台中-澎湖航線暫定每周一、三、五為定期航班,早上9點及下午2點分別自台中及馬公開船,航程只需2小時,票價暫定單程1400元。(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3)

百麗航運表示,台中-澎湖航線暫定每周一、三、五為定期航班,早上9點及下午2點分別自台中及馬公開船,航程只需2小時,票價暫定單程1400元,由「藍鵲輪」及「雲豹輪」機動航行,不過有旅行社建議將周一航班改到周日,船公司會視開航之後的營運狀況再行調整。

08061303 ▲以台灣國寶雲豹及藍鵲命名,耗資3500萬美金打造的高速客輪。(圖/記者張塵攝,2019.06.13)

以台灣國寶雲豹及藍鵲命名的高速客輪,由百世多麗集團子公司百麗航業董事長藍俊昇建造,藍有感於現行台澎藍海公路航行船隻速度過慢,因此耗資3500萬美金興建鋁合金材質的高速客輪,船長49.9米、船寬13.3米、吃水1.8米、乘客數552人,營運船速可達39.2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