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各界關注是否接受「蔡賴配」 賴清德避而不答

▲是否接受「蔡賴配」,賴清德避而不答。(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6.13)
▲是否接受「蔡賴配」,賴清德避而不答。(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6.13)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民調落敗,今(13)日下午至台灣首廟天壇參拜;面對初選結果,賴清德表示,「未能達成所託,帶領大家打一場守護台灣的選戰,深感抱歉!」至於是否接受「蔡賴配」?賴清德則避而不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說,「我登記總統初選之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從台灣首廟天壇開始,初選已經結束,我也前來叩謝神恩,感謝競選活動一切平安」。

▲上車前,賴清德向支持者揮手致意。(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6.13)

賴清德表示,歷史必將清楚記載,在台灣局勢險峻,民進黨最困頓的時候,我們並沒有退縮,我們勇敢承擔,基於對土地的使命,打了一場漂亮的仗,也建立民主的新頁,更成功的激勵了民進黨的士氣,對明年的總統與立法委員大選,作出最具體的貢獻。

賴清德指出,香港的局勢日趨險峻,有100多萬香港人走上街頭,香港政府已將其定位為暴亂活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叫解放軍預備;在台灣大敵當前的時候,民進黨的初選也應該劃下句點,該是大家團結打贏明年選戰、守護台灣的時候了。

賴清德說,「我剛剛親自致電民主進步黨卓榮泰主席,表達接受初選的結果,同時也會履行承諾,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候選人,全黨務必團結一致,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隨後我也親自致電蔡英文總統表達相同的結果,請蔡英文總統一定要加油,一定要打贏選戰,一定要成功守護台灣」。

賴清德強調,他是民進黨黨員,他深愛這個黨,也願意為這個黨付出奉獻,「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在台灣受教育,也成長茁壯在台灣,台灣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我也深愛台灣;因此要再次呼籲大家,都能支持蔡英文總統,並且祝福天佑民進黨,天佑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