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贏了!蔡英文:感謝賴風度 一加一大於二不變

民調結果出爐,蔡英文在發表完香港反送中的言論後,回應初選相關議題。 (圖/記者吳承翰攝)
民調結果出爐,蔡英文在發表完香港反送中的言論後,回應初選相關議題。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3)日中午公布總統初選結果,總統蔡英文以35.6%的支持度勝過賴清德的27.4%,將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總統大選,在結果出爐後不到3小時,蔡英文便在總統府開記者會,談對香港反送中活動的看法,在談話結束後接受媒體提問,她透露已經跟賴清德通過電話,兩人目標一致,2020要勝選,在回答時,也強調一加一大於二,這點不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蔡英文,在正式做民調前,民間單位、對手政黨及陣營的民調,蔡都沒領先這麼多,對這次民調過關的看法,蔡英文說「民調過程中總是起起伏伏,不過經過初選程序後,也塵埃落定,我從現在此時此刻開始,最重要就是團結可以團結的力量、守護台灣民主、捍衛改革成果跟主權」。

蔡英文補充「2016我宣誓就職的時候,我清楚責任是國家前途人民福祉,我初選的態度跟信念沒有改變,面對2020一樣沒改變 我在這裡說的是,初選結束了,這是段自我淬鍊的過程,競爭讓我們有進步機會」。

蔡也對賴清德喊話「賴前院長展現民主風度跟過人毅力,我們兩個剛才通過電話,我們有共同信念,一定要團結,讓2020可以勝選台灣不能輸掉」,媒體追問如何團結,蔡英文說「賴院長這段期間很辛苦,需要休息,一加一大於二不變,也沒說哪個一比較大,我們會坐下來為黨的勝選,討論出最佳方案」。

至於要花多久團結黨內,蔡英文說「我們持續以國政優先,這個之餘我們會整合,我也跟卓主席通電話,卓主席說大家會坐下來 討論2020如何布局,不但是我個人要努力的,相信黨中央全體中常委中執委努力下,我們會以共同目標去討論出最好方案,我想這個時間不會太長」。

而在結果出來前,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郭台銘,就早早祝賀蔡英文勝出,更邀請蔡一起來談論經濟,蔡英文聽到後沒先回答,先笑了一下,才做回應,「做總統補只要懂經濟 還要知道很多國家大政 精準掌握國際局勢 讓國家走在正確道路上,都是國家領導人責任,郭常講說一個經濟人對上半個經濟人,我想講一個這是總統主導國家大政、守護國家,跟一個企業家的對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