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台妹形象加分!小英初選勝賴神 年輕人民調贏最多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勝出。(圖/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勝出。(圖/總統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今( 13 )日結果出爐,現任總統蔡英文以 35.67% 的支持度,領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 27.48% ,將代表民進黨參選 2020 總統。而仔細看此次民調細項分析,可以發現蔡英文在此次民調當中,年輕人的支持度比賴清德高很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兩岸議題發酵,蔡英文秉持著「堅持維護台灣主權」的理念,吸引許多年輕人擁護,並有了「辣台妹」的封號,搭配施政成效在臉書、 IG 等社群平台露出以及同婚專法的通過,讓許多年輕票回流,這也是此次蔡英文初選能勝出的重要關鍵。

此次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首度採用市話與手機比例各半,並由蔡英文、賴清德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式民調,而民調公司則委託四間,包括山水、趨勢、全方位、循證公司,一間黨中央民意調查,有效樣本共 16,051 份,其中市話佔 8,056 、手機 7,995 。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細部結果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細部結果。(圖/立委郭正亮提供)


根據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提供的細部分析顯示,在 16,051 份有效樣本中,受訪者各年齡別中,蔡英文幾乎都是贏賴清德,其中,蔡英文在年齡層 20 至 29 歲支持率大勝賴清德 24.8% ; 30 至 39 歲,兩人差距也達 15.3% ,顯示蔡英文在年輕族群獲得高度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