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台辦「讚賞」柯文哲 陸委會:小心別成為統戰工具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大讚柯文哲提出的「兩岸一家親」。(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大讚柯文哲提出的「兩岸一家親」。(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台辦昨(12)日記者會中,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稱讚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主張,引發議論。陸委會今(13)日表示,對此不表示評論,但是提醒兩岸城市交流要小心,別成為中國大陸的統戰工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委會13日例行記者會上,媒體詢問國台辦讚賞柯文哲一事,發言人邱垂正回應時先是說了一說「讚賞」,引發台下記者也跟著笑了起來,邱垂正接著說,這外界已有評價,陸委會沒有評論。

邱垂正接著表示,兩岸交流應避免設置政治前提,自從大陸提出「習武條」、「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陸委會已多次提醒地方政府從事兩岸城市交流,應該秉持對等尊嚴,避免呼應消滅中華民國的政治主張,或成為統戰工具,應該充分反應台灣主流的民意,以維護國家主權、尊嚴與利益。

柯文哲已經表明,今年將派員參加在上海方面磋商舉辦雙城論壇。邱垂正表示,陸委會會密切關注發展,並派員提供台北市必要的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