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王柏融延長賽關鍵追平安 火腿2:2逼和廣島

▲日本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日本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日職火腿隊與廣島交流戰今(13)日第3場,拿下前2戰的火腿,此役雙方鏖戰到第12局,「台灣大王」王柏融雖然正規九局沒敲安打,還吞下3次三振,不過延長賽10局下敲出關鍵二壘安打追平比數,最終火腿雖未成功反攻,仍靠著大王的安打2:2逼和廣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首打席廣島就靠著長野久義的安打站上三壘,菊池涼介隨後敲出打點安打,會澤翼卻在攻佔一、三壘時敲出內野飛球被接殺,中斷廣島得分大好機會。火腿很快在2局下就出現攻勢,老將田中賢介保送上壘之後,渡邉諒敲出火腿此役首支安打,隨後平沼翔太犧牲短打、横尾俊建高飛犧牲打,送回田中,追平比數。

廣島首局得分攻勢之後,就未再站上三壘,在火腿投手陣壓制之下,此後8局都沒有得分。而火腿打線也在前半段追平之後冷卻,沈靜了7局之久,正規9局4支安打中,渡邉諒就包辦3支。

比賽進入延長賽之後,廣島10局上無人出局攻佔滿壘,卻出現接連2次滾地球讓跑者被封殺在本壘,2人出局鈴木誠也選到關鍵保送,擠回超前分。10局下火腿西川遥輝一開始就敲2壘安打,隨後佔上三壘,再靠著王柏融的安打追平比數,火腿最終沒能成功反攻,廣島靠著和局免於被橫掃的結局。

王柏融首打席在滿球數之後選到保送;第2打席被山口翔連續3顆滑球站著三振;第3打席面對中村恭平,被外角低的滑球三振;第4打席一、二壘有人有望建功,卻被洋投Kyle Regnault三振,第5打席面對Franzua,在球數絕對落後時,瞄準152公里直球,敲出直擊左外野全壘打牆的安打,為球隊追平比數,可惜第6打席飛球被接殺。

王柏融此役5打數1安打,選到1保送吞下3K,延長賽的二壘安打送回1分打點,連續6場有安打表現,連2場敲出長打,打擊率降至2成9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