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學到老 博學班畢業生92歲周楊英讀松年大學15年

▲92歲的周楊英(左二)是彰基副院長周志中醫師(右一)的母親,就讀松年大學已經15年,是班上年紀最長的學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3)
▲92歲的周楊英(左二)是彰基副院長周志中醫師(右一)的母親,就讀松年大學已經15年,是班上年紀最長的學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不是留級啦,是活到老、學到老!松年大學彰基分校13日舉辦一場很特別的畢業典禮,現場氣氛歡樂溫馨、沒有離情依依的感傷,因為松年大學的學員們都將繼續進修,同學們下學期還要再見面,也印證活到老、學到老的名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年大學總校校長阮介民牧師衷心祝福所有畢業的同學,並分享松年大學的學習意義;他說,松年大學的學習深具變革性與技術性的教學、形塑學習群體的紀律與精神及保存個體和群體榮譽價值觀。最後,他也祝福所有彰基分校學員天天恩典滿溢、時時享受學習。

▲同學們進行烏克麗麗表演–「我的一顆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3)

襯著悠揚的樂聲,由去年畢業的「學長姊」手持蠟燭緩緩進場,象徵松年大學學員發光發熱的蠟燭傳遞給今年的畢業生,更代表著松年大學是個充滿愛的團體,每一位學員都被愛包圍著,而這份愛會一直傳承下去。

▲畢業生向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獻上飛吻,感謝她的努力與辛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3)

周志中表示,畢業典禮是人生中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另個階段的開始。感謝上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大學彰化分校,提供銀髮族身心靈的學習,不只可以充實新知、結交新朋友,又可以參與基金會一起關懷弱勢族群,自然大大減少降低罹患失智與憂鬱的機率,所以松年大學大學老人家絕對不是家庭負擔,而是成為家庭的祝福。

▲同學們進行國標舞表演–「歐豆寇恰恰舞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3)

博學班第三級畢業生周楊英(92歲),就讀松年大學已經15年,是班上年紀最長的學生,她都是步行上下學且從未缺席。開朗親切的周媽媽說,能夠與大家一起上課、戶外旅遊,結識許多好友是最幸福開心的事,完成博學班第三級的她,期許自己能繼續進修,朝博學班第四級邁進。

▲畢業生獻花給與會貴賓及老師們,並且大合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3)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曾經遭受病痛罹患癌症的學員,用堅強的意志力面對病痛並且克服,因著她的正向樂觀與同學間互相鼓勵關懷,目前身體已恢復健康,不但持續上課還是班上的「愛心小姐」,遇到比較年長的同學或是新同學都會主動幫忙、服務,超級熱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