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泰式料理一吃上癮 夏天必點開胃涼拌菜

▲涼拌泡麵是「通通泰式風味小吃」夏天必點的涼拌菜。(圖/記者蔡琇惠攝)
▲涼拌泡麵是「通通泰式風味小吃」夏天必點的涼拌菜。(圖/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天氣炎熱,嚐一口泰式料理酸酸辣辣好滋味保證開胃。基隆市有一家隱身在六堵工業區的泰式料理店,不但讓泰籍外勞藉由道地家鄉味的美食一解鄉愁,也有不少喜愛泰國菜的饕客一吃就上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通泰式風味小吃」只有簡單的招牌,店內也沒有裝潢,只擺上幾張桌椅,就做起餐飲生意,靠著老闆娘匡賽琴料理真功夫,每天用餐時間高朋滿座。她說當初開店是為了能多賺點錢、增加收入,因此初期選在外勞人口較多的林口工業區,當時沒有取店名,在台灣打拼的泰勞嚐過後口耳相傳,加上價格實在,逐漸打響知名度,每天用餐時間人潮絡繹不絕。

▲「通通泰式風味小吃」只有簡單招牌,靠著老闆娘的好手藝打響知名度。(圖/記者蔡琇惠攝)

不過因為先生跟兒子都在基隆,平常分隔兩地無法見面,只能利用週末享受天倫之樂,為了家人決定在基隆尋找適合的店面,最後落腳在外籍勞工較多的六堵工業區,儘管換了地點重新開始,但匡賽琴的好手藝很快闖出名號。

匡賽琴說,她是泰緬孤軍第二代,家中有9名弟妹,身為長女自然得負起煮飯燒菜的責任,讓家人填飽肚子,因此也練就一番好廚藝,開設泰式料理店一點都難不倒她,椒麻雞、打拋豬、檸檬魚、月亮蝦餅、黃咖哩蝦、酸辣海鮮湯、蝦煲、涼拌海鮮、綠咖哩椰奶雞、紅咖哩椰奶燒鴨,每一道菜都令人食指大動。

▲打拋豬是「通通泰式風味小吃」的人氣餐點。(圖/記者蔡琇惠攝)

夏天的涼拌菜更是開胃必點,涼拌荷包蛋、涼拌木瓜絲、涼拌海鮮與涼拌泡麵都不能錯過,獨特的泰式風味很多人一吃愛上,就算大熱天沒胃口卻還是整盤吃光光,難怪不分平日、假日生意都強強滾。

▲「通通泰式風味小吃」涼拌荷包蛋相當開胃。(圖/記者蔡琇惠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