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談《逃犯條例》:年輕人認為都要死了 就拚一拚

(圖/財訊雙週刊提供)
(圖/財訊雙週刊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接受《財訊》雙週刊獨家專訪時指出,香港《逃犯條例》修訂(送中條例)發高度爭議,引爆上百萬名港人走上街頭,雖然香港立法會宣布延後《逃犯條例》二讀,但香港政府做了一個很大的監控,現在也無法收拾了;這比雨傘運動更強,大家本來都以為沒有希望了,只能背水一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為黎智英訪談重點:

《逃犯條例》已經看到老共有決心要「含糊」香港人,因此這個法案不管過不過,大家都看清老共就是要「含糊」香港人。很多人都想移民出去,但年輕人沒有移民的資格,他們只能背水一戰。所以年輕人會選擇去衝撞,就是因為他們對未來沒有選擇,所以這不是容易解決的。

美國這次沒有扮演什麼角色,而是全世界都反對《逃犯條例》,所有香港人反對,大律師、過去的領袖都反對,一百多萬人出來也不理,香港政府不聽,所以市民這麼憤怒。香港年輕人不是看到川普或是理解中共,跟那個沒關係,而是覺得「反正我都要死了,就跟你拚一拚」,所以現在金鐘才全都是年輕人。

這次年輕人都是自發去的,沒有領袖,很難終結整個活動。而且年輕人本來是說要圍立法會圍到下禮拜,所以留守的時間就很難估計,現在是暑假,一拖就可能失控。香港政府也終於感受到嚴重性了,市民對年輕反對者的同情是比較大的,因為他們不是政治性驅動的。

最近很多負面的報告都出來了,很多資金都走了,這其實不只是因為《逃犯條例》,而是人們看到中共決心「含糊」整個香港,把香港整個法治和自由一下子拿走,變成中國的其中一個城市。但你要知道,只要通過這個法律,香港變成中國一個城市,就是新疆了!為什麼?香港在英國一百多年的統治下,我們的價值和直覺已經和國際核心價值一致了,所以對中國的打壓和控制的做法,我們是直覺的想要抗爭,不會那麼容易接受的,未來當然就會變成新疆的穆斯林;香港也會變成向新疆維族一樣的集中營,一定的。

現在差不多有十萬個小孩子圍住立法會,大陸有可能有這樣的小孩子嗎?香港的孩子為什麼敢這樣?因為從英國殖民時期留下的,我們的價值觀和信念,對自由就像空氣一樣的自然。所以香港要是變成中國的其中一個城市,就會像新疆一樣被高壓控制、洗腦,直到我們的直覺都被洗乾淨,變成被它們擺佈的行屍走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