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輪遇襲〉沙國:提高戒備 且加強供應原油市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13 日) 油輪在阿曼灣遭受攻擊事件,沙烏地阿拉伯針對此事發表言論。沙國承諾,將會持續提供全球可靠的原油來源供應,同時,加強應對阿曼灣周邊遭到攻擊後可能帶來的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國能源部長 Khalid A. Al-Falih 表示,沙國會盡其可能的保護港口與領海,同時,呼籲國際和沙國一同合作,負起保護全球海上的安全責任。

此外,他也表示,全球最大的產油企業沙烏地阿拉伯油品公司(Saudi Aramco)已經提高準備,來應對這樣的恐怖攻擊行動。同時他強調,沙國會盡其可能供應全球的原油市場。

在一個月內,霍爾木茲海峽出現了第二次的油輪遇襲。上個月,有四艘油輪遭到「不明破壞」,包括兩艘沙國籍油輪。

美國已針對本次事件譴責伊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週四 (13 日) 表示,美國情報局已確定伊朗將為油輪遇襲事件負責。昨日攻擊事件後,使得美伊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