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加深 國泰金蔡宏圖:對各國、產業都是挑戰的一年

▲國泰金控6月14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蔡宏圖親自主持。(圖/記者顏真真攝)
▲國泰金控6月14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蔡宏圖親自主持。(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今(14)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蔡宏圖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去(2018)年第4季表現差強人意,今年5月貿易戰又加劇,今年對每個國家及產業都是挑戰的一年,貿易戰若再持續下去,對各產業將影響深遠,他期盼國泰金能把握對的時機、對的投資,持續繳出好業績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金今日股東會進行順利,上午10時就結束,會中除承認2018年度營業報告及財報,並通過股利分派案,股東會通過配發1.5元現金股息,其中1.2元現金股息由盈餘分派,0.3元現金股息由資本公積提撥。國泰金也擬規畫辦理長期資金募集,籌措資金總額不超過新台幣500億元,股數不超過10億股。

此外,國泰金股東會也完成第7屆13席董事(含4席獨立董事)改選,當選人包括蔡宏圖、蔡政達、蔡鎮球、陳祖培、仲躋偉、郭明鑑、黃調貴、熊明河、李長庚;獨董4席除苗豐強、魏永篤再次擔任獨董外,前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及前財政部長吳當傑為新任獨立董事。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會後也談到,所有獨董對於內控內稽、風險控管都非常在意,而且每人都學有專精。尤其2位新獨董吳當傑、王儷玲,有自學界出身到監理,經驗豐富,希望他們加入對經營團隊有更好的督導。

蔡宏圖會中則提及,去年前3季每個產業都有不錯發展,也包括國泰金,但第4季因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浮上檯面,影響全球資本市場及景氣預測,對全球各行業都帶來衝擊,也使得國泰金第4季表現差強人意。

不過,蔡宏圖說,今年第1季國泰金表現還不錯,無論是淨值回升及投資收益都不錯,只是5月美中貿易戰又加深,全球景氣受影響,國泰金將會持續觀察。他還說,今年對每個國家及產業都是挑戰的1年,貿易戰若持續下去,對各國家及產業都將有影響深遠,國泰金希望把握對的時機做對的投資,持續繳出好業績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