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16飛官接任亞太助卿 外交部盼共同深化台美關係

▲美國新任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曾任F-16戰機飛行員。(圖/美國空軍)
▲美國新任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曾任F-16戰機飛行員。(圖/美國空軍)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美東時間13日通過退役空軍准將史達偉(David Stilwell)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職務。外交部今(14)日表示,史達偉熟稔亞太安全事務,期盼與他攜手合作,共同努力深化台美友好的實質夥伴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表示,史達偉助卿歷任美國印太司令部中國戰略研究小組主任、夏威夷東西中心(East-West Center) 兼任資深研究員,以及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亞洲政軍事務處副處長等職務,過去也曾多次派駐亞洲,熟稔亞太安全事務。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在美國亞太政策的擘劃與執行上扮演重要角色,外交部期待在台美關係現有的友好穩固基礎上,與史達偉攜手合作,共同努力深化雙方友好的實質夥伴關係。

史達偉1980年進入美國空軍服役,1987年從美國空軍學院畢業,之後進入夏威夷大學攻讀亞洲研究與中文碩士。史達偉軍旅生涯曾在南韓服役,在美國伯格史東空軍基地(Bergstrom Air Force Base)累積3000小時的F-4C與RF-16偵察機飛行時數,並曾擔任F-16戰機轉訓教官,2008至2010年間擔任駐日美軍三澤(Misawa)空軍基地指揮官。

史達偉在參院外委會提名聽證會書面聲明中曾表示,中國大陸應停止對台施壓或脅迫,並恢復與台灣民主政府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