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鐵路因豪大雨停駛 公路已搶修通車

▲受大雨影響,阿里山國家森林風景區內的森林鐵路將停駛。(圖/記者陳惲朋攝 )
▲受大雨影響,阿里山國家森林風景區內的森林鐵路將停駛。(圖/記者陳惲朋攝 )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山區連日的豪大雨勢,除了給蛟龍瀑布帶來磅礡氣勢的壯觀外,同時也為通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台18線阿里山公路,帶來落石與坍方的險境;基於安全的考量,風景區內的森林鐵路停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考量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24小時累積雨量達到203.5mm,已達200mm停駛標準,自今(14)日上午9時起,即開始停駛;又考量目前阿里山區24小時累積雨量達251.5mm,仍達阿里山林鐵200mm停駛標準,所以今日下午在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之沼平線、神木線仍持續停駛。

林鐵處表示,基於安全的考量,明(15)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內的祝山線仍然停駛,經路線巡檢及試運轉安全無虞後,再行復駛,嘉義到十字路的林鐵本線仍正常行駛;另阿里山公路的66公里到88公里處的崩坍路段,經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的阿里山工務段連夜搶修,今日上午10點已全線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