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金通過配息0.9元 推4席專業董事 展現公司治理決心

▲元大金控6月14日日召開108年度股東會 。(圖/元大金控提供)
▲元大金控6月14日日召開108年度股東會 。(圖/元大金控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元大金控今(14)日舉行108年度股東常會,會中通過107年度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及盈餘分配表等審查報告,及通過承認107年度盈餘分派案,每股分配現金股利0.9元,並選出第8屆董事共9席,包括4席獨立董事與5席一般董事,獨立董事比例從31%提升至44%,有效強化獨立董事的功能,自然人專業董事也已達4席,展現公司治理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金董事長王榮周致詞表示,回顧近年公司發展歷程,透過併購及整併效益發揮、集團整合及各子公司自發性的成長,元大金發展成為台灣唯一證券與銀行雙主軸發展之金控公司。而且在擴張成長與經營模式調整之過程中,還是維持穩健的財務結構及優異的資產品質,而元大金在排除一次性損益後的稅後淨利及股東權益報酬率亦呈現穩步增長的趨勢。

元大金今日股東會也完成董事改選,第8屆一般董事當選人為申鼎籛、江朝國、陳忠源、馬維辰、宋耀明等5人,皆熟悉公司營運事務;4名獨立董事薛明玲、葉銀華、徐光曦、周行一在專業領域包括銀行、財務、會計、企管等表現亦相當傑出。

此外,這次元大金提前順應金管會推動自然人專業董事的政策,一般董事中的馬維辰及申鼎籛為自然人專業董事,加上獨立董事中提名葉銀華及徐光曦自然人專業董事,9席董事名單中,自然人專業董事已達4席,展現元大金控強化公司治理決心。現任董事長王榮周先前就婉拒續任,也因此今天改選後,正式卸任。

田於王榮周先前就已婉拒續任,因此今日改選後也卸任。王榮周表示,他任董事長2任近6年,一個人的人脈和能力經過5、6年時間,都應該差不多引進來了,加上他已邁入70歲,從個人因素來看,應該要交棒,由更年輕績優的同仁來接棒,但只要元大有需要,他願意當永遠的義工,幫助元大繼續成長壯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