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肆虐!新北金山區發現秋行軍蟲 侯友宜緊盯銷毁過程

▲新北市金山區14日發現秋行軍蟲。(圖/翻攝自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
▲新北市金山區14日發現秋行軍蟲。(圖/翻攝自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苗栗縣飛牛牧場10日鑑定出秋行軍蟲後,陸續在宜蘭縣頭城鎮及嘉義縣秋行軍蟲;新北市金山區青農韋峻文今(14)日在中角的玉米田中,發現疑似秋行軍蟲,通報新北市農業局鑑定後,確定為秋行軍蟲,目前已進行銷毁作業,將投藥剷除害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召開「秋行軍蟲監控處理小組第一次會議」,新北市今日就發秋形蟲蹤跡;侯友宜已緊急通知新北市有栽種稻米、玉米的5區,全面與農會、農民來保持聯繫,「如果有看到秋行軍蟲,有造成毒害,要馬上通報!」目前因連日下雨,銷毁作業採掩埋方式,未下雨即投藥撲殺。

▲新北市金山區青農韋峻文14日在中角的玉米田中發現秋行軍蟲。(圖/翻攝自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今有4例疑似案例通報,目前已確認1例,因為是有機玉米田,秋行軍蟲害就很容易藏在玉米穗裡,今天下午兩點他特別監看整個掩埋過程,「把它掩埋在地下3公尺深,上面再鋪厚土1公尺,再蓋一層烏肥,秋行軍蟲就能消滅。」

▲遭秋行軍蟲啃食過的玉米梗。(圖/翻攝自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

侯友宜強調,一定要把蟲害範圍圈起來,避免擴染出去,「非常擔心又開始變形,除了稻米跟玉蜀黍之外,會不會再危害到其他農作物。」目前市府有成立鑑價委員會,針對農民損失作補償,「我們希望農民放心,有看到趕快通報,我們會立即有效的處理。」

▲秋行軍蟲。(圖/翻攝自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