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這些智慧化 力助桃園市獲「全球TOP1智慧城市」殊榮

▲第二航廈3樓出境大廳新設置26座自助行李託運櫃檯專區,提供旅客更方便、快速的服務。(圖/機場公司提供)
▲第二航廈3樓出境大廳新設置26座自助行李託運櫃檯專區,提供旅客更方便、快速的服務。(圖/機場公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智慧城市(Smart City)是目前全球各國政府都在推動的政策,主要可藉由5G聯網的快速,加上AI、IoT、Big Data..等應用,來提升城市內公共設施與政策的智慧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桃園市政府於6月11日至13日(美國東岸時間)於美國紐約參加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2019全球高峰會,位於桃園市轄內的國家門戶-桃園國際機場也共襄盛舉參與此國際盛會,桃園機場公司除恭賀桃園市獲得全球2019「TOP1智慧城市」殊榮,是本次唯一獲獎的亞洲城市外;機場公司表示,其持續建置的各項智慧化設施設備,也成為此次桃園市政府參與ICF評選中,爭取智慧城市的亮點之一。

機場公司提到,為優化旅客報到通關速率並強化服務品質,繼於機場捷運A1站之後,去(2018)年10月在第二航廈3樓出境大廳新設置26座自助行李託運櫃檯專區,提供旅客更方便、快速的服務,此項智慧化設備服務也成為桃園爭取智慧城市的亮點項目之一。

桃園機場自助行李託運服務,經統計目前每天平均可處理3,000~4,000件行李;根據實際統計,旅客報到使用自助行李託運僅需1~2分鐘,遠較傳統人工託運的3~5分鐘更快、更省時。

機場公司預期自助行李託運系統未來將可消化第二航廈30%的行李託運數量,在確認效益及旅客接受程度後,將考慮在第一航廈設置的可行性,並納入第三航廈出境大廳設計之中,一同朝全球標竿機場智慧化、自動化趨勢邁進,提供國人及各國旅客更加優質且智慧化的飛航服務。

2019年獲獎ICF TOP7城市包括台灣桃園市、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俄亥俄州哈德森與韋斯特維爾、加拿大哥倫比亞特區亞巴斯佛與安大略省沙尼亞蘭頓郡、澳洲昆士蘭省陽光海岸等,2019年首獎於6月13日(美東時間)公布,由台灣桃園市獲得ICF TOP1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