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桃園慰勉有功人員 「芒果冰沙」成媒體焦點

▲總統蔡英文今天來到桃園市警局頒獎給人質危機有功人員,卻因為歹徒曾要求要喝知名茶飲店的「芒果冰沙」,而更見警方辦案過程中的辛苦之處。(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14)
▲總統蔡英文今天來到桃園市警局頒獎給人質危機有功人員,卻因為歹徒曾要求要喝知名茶飲店的「芒果冰沙」,而更見警方辦案過程中的辛苦之處。(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14)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桃園市12日晚間發生歹徒持槍挾持人質的重大社會案件,經警方與歹徒談判斡旋5小時後,歹徒棄械投降、人質全數獲勢;總統蔡英文今(14)日下午專程到桃園慰勉有功人員代表人民感謝及肯定警方的表現,內政部警政署也將給予參與本案的同仁嘉獎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蔡英文今日到桃園的慰勉行,沒想到卻另外引出一條花絮,就是案發當晚挾持人質的歹徒,曾要求要喝桃園某飲料店的「芒果冰沙」;桃園市長鄭文燦聽聞後還嚇一跳,也向媒體表示,「你們怎會知道這件事?」

▲外傳當天在挾持過程中,歹徒一度指定要喝桃園某飲料店的「芒果冰沙」,今天媒體也向鄭文燦確認是否真有此事,鄭還嚇一跳問「你們怎會知道這件事?」(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14)

蔡英文表示,在警察節前夕有這個好消息,警察同仁在高度專業情況下化解一場危機,這也是讓台灣人民「非常非常歡喜的一件事情」,除了代表人民感謝及肯定警方的表現,內政部警政署也將給予參與本案的同仁嘉獎鼓勵。

蔡英文會後也特別與當天和歹徒斡旋的2位小隊長詢問過程,桃園市長鄭文燦轉述,總統一直問過程中會不會很緊張?2位小隊長說,警察的工作在當下時刻要救人,要解決問題,都是很冷靜的處理,有時候事後回想起來,這過程真的蠻驚險的。

鄭文燦指出,這次的人質危機中,警察團隊非常冷靜,不只是溫情地喊話,也做理性的說服,盡量讓歹徒的情緒可以安定下來,除安排律師、家屬和歹徒溫情喊話,,當時歹徒要求要便當,警方就負責買便當,歹徒還指名要附近一個店家的芒果冰沙,可是剛好店家九點半打烊,後來去買了別的冰沙,所以這個斡旋的過程當中是真的很辛苦。

鄭文燦提到,與歹徒談判的王小隊長為了女性人質的安全,在談判過程當中,還把防彈背心脫下來給女性人質穿;對於警方的表現能夠深入虎穴、不顧自身安危,又能夠冷靜的談判,認為這是不容易的,「所以我才說這是警察的英雄,要為他們喝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