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陷入蟲蟲危機 嚨口、尚義發現秋行軍蟲蹤跡

▲金門縣防疫所人員於嚨口發現疑似秋行軍蟲農田進行查檢工作。(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防疫所人員於嚨口發現疑似秋行軍蟲農田進行查檢工作。(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綜合報導

蟲蟲危機全台總動員,與中國大陸一水之隔的金門也淪陷;金門縣府巡查及民眾的通報,分別於嚨口及尚義2處玉米田發現疑似秋行軍蟲的蹤影,金門防疫所今(14)日已派員採檢,入侵的玉米植株也就地焚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防疫所人員於嚨口發現疑似秋行軍蟲農田進行查檢工作,感染病株仔細推置後進行焚毀。(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府13日依農委會的指示,成立秋行軍蟲監控處理小組後,當天傍晚就在金寧鄉海濱嚨口聚落的玉米田發現疑似個體,隔天又接獲金湖鎮尚義海濱的陳姓農民通報,指出農田發現特徵相符的成蟲。

建設處副處長文水成表示,目前發現的玉米田數量約230株,面積約100平分公尺,經農試所人員於週邊高粱田與玉米田進行勘查,尚無發現類似病徵,將優先針對發現地的玉米田,進行預防行的全數移除作業;同時通報農委會防檢局待分生鑑定後,進行其他防治作業。

金門縣府呼籲,由於秋行軍蟲與斜紋夜盜蛾防治方式相近,過往的防治方式可立即使用,惟現階段需要民眾協助通報,發現疑似的個體,可電082-336625分機20或21向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連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