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豐富漁業資源復育魚苗 台塑放流突破500萬尾

▲放流選定魚苗長度大於5公分以上於港內施放。(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14)
▲放流選定魚苗長度大於5公分以上於港內施放。(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1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有感於漁業資源日益枯竭,台塑企業重視復育增殖沿近海漁業資源,14日與雲林區漁會在箔子寮漁港舉辦2019年魚苗放流活動,並邀請產、官、學界人士及國小學童於港內進行魚苗放流,期使資源保育觀念在校園開枝散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輕麥管部副總經理陳文仰指出,本次放流以雲林沿海高經濟價值的四絲馬鮁(午仔)及黃鱲鰺(紅衫)、黃錫鯛等魚種,選定魚苗長度大於5公分以上於港內施放,提高魚苗存活率,希望全力協助地方漁業之永續經營,與地方共存共榮。

▲小朋友以各式表演作為開場。(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14)

陳文仰表示,為響應漁業資源復育,台塑企業與雲林區漁會積極在麥寮工業區附近海域投入魚苗增殖放流之保育工作,已邁入第12年,歷年來魚苗放流數高達496萬尾,今年將突破500萬尾,為海洋保育工作奠定新的里程碑。

▲台塑企業與雲林區漁會舉辦2019年魚苗放流活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14)

雲林區漁會由漁會理事長、常務監事、總幹事等共同頒贈「襄惠漁猷」匾額予台塑企業代表,感謝台塑企業對於海洋復育的投入及付出,希望魚苗放流作業能夠持續辦理,讓以往因過度捕撈導致極少捕獲之高經濟價值魚類重現蹤跡。

▲台塑企業致力豐富當地漁業資源。(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14)

台塑企業除了致力豐富當地漁業資源外,針對漁業資源保育教育宣導議題亦不遺餘力推廣,今年也照例聘請海洋專家前進本地校園開辦漁業資源保育宣導講習,期使資源保育觀念在校園開枝散葉,以多管齊下方式來促進地方漁業永續經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