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好久不見的志龍大仔 放手一博再續棒球路

黃志龍(圖/劉祐廷攝)
黃志龍(圖/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台中報導

前職棒球員「志龍大仔」黃志龍,昨(14)日現身味全龍自辦測試會,並且被選進今天的分組對抗,已經三年多沒有球打的他,至今還沒放棄棒球夢,決定放手一博,不讓自己後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志龍國家隊經歷顯赫,長久以來的好表現也獲得日職巨人隊青睞,2009年以育成選手合約加盟,可惜後來表現不佳,離開日本後加入中華職棒統一獅隊,2014年再被獅隊釋出,之後又加入甲組成棒,可惜表現不符預期,2016年2月離開崇越,加上年底父親過世,讓他萌生放棄的想法。

「那時候有個想法就是放棄這條路,先把家計穩定下來,但因為我比較好動,後來就試著去運動,就去投個球、打壘球,因此出現念頭,想要拚拚看。」他說沒球隊可打的日子,還是會看職棒、業餘的比賽,儘管後期過程不順遂,但他說畢竟棒球是自己從小就喜歡的東西,難以輕易割捨。

後來從事貨運工作的黃志龍說,中間有一年完全沒碰球,但因為自己太好動,決定開始自主訓練,剛好看到味全龍重組的消息,決定給自己再一次機會,「家人也支持我再試試,雖然中間走的不是那麼順利,但我不想留下遺憾,事情都過了,我想要重新改變自己,我就是現在的我。」

他說這段期間很感謝老婆,在他沒打球的日子努力賺錢維持家計,也感謝媽媽幫他帶小孩,但最感謝的,是已逝的父親,「因為我爸的關係才會投入這條路,也是我離開球界後還想拚看看的原因。我知道不拚絕對會遺憾,但拚了也有可能沒機會,只希望老爸在天上保佑我。」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在測試會中,特別關注黃志龍的投球狀況,他說:「我就是想看看他,我對他很熟,他從高中上來的時候,我們剛好在中華隊,他是我接過投手中,投球動作是最完美的,整個流暢度非常好,經過這麼久我想看看他狀況怎樣。」

葉君璋表示,儘管黃志龍目前體態不太像運動員,卻認為他的投球狀況比當初離開統一時還好,就算投球機能、球速不如以往,但整個流暢性是變好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