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殺警案破案 台南刑大大隊長落淚:沒有保護好同仁

▲劉姓偵查佐遭槍殺,台南市刑大大隊長林宏昇(右)非常自責,未保護好自家同仁。(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6.15)
▲劉姓偵查佐遭槍殺,台南市刑大大隊長林宏昇(右)非常自責,未保護好自家同仁。(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6.15)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殺警案凶嫌梅文魁14日深夜在高雄內門落網,本案除梅姓主嫌外,另有數名關係人,其中涉嫌藏匿與接應的涉案人,警方將朝「幫助犯」方向偵辦;台南市刑事警察大隊長林宏昇哽咽的說,「警方沒有破案的喜悅,只有痛失同事的悲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殺警案凶嫌梅文魁。(圖/翻攝臉書)

台南殺警案不到21小時破案,林宏昇表示,案發後許多同仁主動請纓加入偵辦,每個人都放棄休假,為的就是要儘快抓到凶嫌,感謝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刑事局、聯合偵辦單位的協助,雖然迅速破案,但所有警界同仁皆無一絲喜悅之情;林宏昇眼眶泛淚,哽咽自責,「是我沒有保護好自己同仁,這是我的同仁!」

台南殺警案發生後,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立即指示成立專案小組追緝凶嫌,經專案小組徹夜調查相關事證,掌握犯嫌可能逃竄路線後,統合刑事局偵查第八大隊、台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保安警察大隊、刑事鑑識中心、玉井分局及新營分局警力,兵分多路出動追捕。

警方於14日晚間10時在高雄內門山區的道路上,以偵防車衝撞梅嫌(48歲)搭乘的轎車,逼迫停車,偵防車前後包抄,順利將梅嫌逮捕,並起出1把作案兇槍及子彈25發;警方將梅嫌押回新營分局偵訊,因梅嫌拒絕夜間偵訊,警方今(15)日上午才進行偵訊,進一步釐清犯案的動機及相關案情。同時起獲的手槍無槍號,已送請鑑識是否為行凶的手槍。


▲接應嫌犯的轎車遭警方駕駛的車輛撞凹。(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6.15)

據了解,梅嫌與死者認識,3年前雙方因故發生互毆,由於雙方均未提傷害告訴,所以並未成案,雙方因而結怨;案發當晚,劉員曾一度離開練歌場,梅嫌才偕同女友及友人到場,未料劉員後來又折返練歌場,雙方發生口角,梅嫌憤而開槍行兇,行兇後立即竄逃,並由其他友人藏匿及接應逃亡,警方研判應是臨時起意行凶。

承辦檢察官莊士嶔對本案現場跡證詳細採證、鑑識,全面蒐集與本案相關證據,深入分析研判,並陸續訊問相關證人、共犯,及追緝主嫌歸案;莊士嶔相驗後,發現死者遺體外觀僅右上臂有一子彈涉入之彈孔,現場也僅尋獲一枚彈殼,初步研判梅嫌只開一槍,檢察官已另擇日期解剖,以釐清確切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