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響應世界海洋日 「淨灘 SO EASY,減塑更HAPPY」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為響應2019年世界海洋日,與市民朋友一起以實際行動愛護海洋並宣誓減塑決心。(圖/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為響應2019年世界海洋日,與市民朋友一起以實際行動愛護海洋並宣誓減塑決心。(圖/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記者李克明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為響應2019年世界海洋日,與市民朋友一起以實際行動愛護海洋並宣誓減塑決心,今(15)日在新北市萬里區翡翠灣沙灘辦理淨灘活動,共同清除3664公斤的垃圾,及1848公斤資源回收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表示,根據107年臺灣ICC(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國際淨灘行動統計,海洋廢棄物前三名為寶特瓶、塑膠瓶蓋及吸管,均為無法自然分解的一次性塑膠製品;呼籲民眾於日常生活中及遊憩活動時,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並要記得隨手把垃圾帶走,是海洋保護活動中最重要的一步。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15)日在新北市萬里區翡翠灣沙灘,辦理淨灘活動。(圖/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每年都帶領鹿角溪濕地小小巡守隊學生淨灘的樹林國小胡老師說,每年帶孩子們走出教室參加環保局的淨灘活動,就是希望孩子們親身感受海洋環境的污染,並能身體力行,從動手潔淨海灘到內化成從生活中愛護環境,以實際的行動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參加淨灘活動的萬里居民蘇先生指出,發現海灘上的垃圾,很多都是從事海洋活動的遊客留下來,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及帶走隨身垃圾真的很重要,這樣一來才能有效減少海洋的污染情形,所以這次特別參加環保局的淨灘活動,希望能夠用行動讓我們的海洋更乾淨。

環保局強調,近年來除了積極舉辦淨灘活動外,新北市也積極推動不塑政策,從環保兩用袋、商品萬用袋到reBAG袋袋箱傳,去年更召募329家「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鼓勵店家不使用一次性用品或包裝無塑化,並歡迎民眾自備環保餐具消費等,鼓勵市民朋友一起做個新北不塑之客,並共同維護海洋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