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95周年校慶16日舉行 傳韓國瑜將出席

▲陸軍官校16日上午將舉行95年週年校慶典禮,現場將有動態表演與靜態裝備展示。(資料照/陳明安攝,)
▲陸軍官校16日上午將舉行95年週年校慶典禮,現場將有動態表演與靜態裝備展示。(資料照/陳明安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陸軍官校將於16日舉辦95週年校慶與營區開放活動,傳聞陸官校友、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出席校慶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畢業於陸軍軍官學校專修學生班40期,是目前六都市長中唯一陸官畢業校友,他在去年競選高雄市長期間也獲得退伍軍人團體支持。陸軍官校表示,每次校慶活動依照慣例都會邀請南部縣市首長與民代參加,韓國瑜是高雄市長,主辦單位自然也會邀請他參加校慶。

為秉持行政中立,陸軍官校營區開放將不得在校園內從事選舉相關活動。據了解,軍方曾與高雄市府協調,希望韓國瑜參加陸官校慶只會觀禮,不會接受訪問。

陸官95週年校慶典禮將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蔡英文總統將不會出席,因而錯過了與韓國瑜同台機會。

陸官表示,營區開放包含動態操演與靜態裝備展示部分,動態操演計有國軍娃娃熱舞表演、神龍小組高空跳傘、海軍陸戰莒拳隊、實踐部隊舞龍表演、特戰戰技操演、金湯鐵漢戰技演練等。靜態武器裝備陳展,包括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CM34 30公厘鏈砲雲豹甲車、M60A3戰車等,另有人才招募、校史館導覽及創意市集等活動。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