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江蘇馬莊農民樂團 新北演出兩場驚艷市民

▲「江蘇省徐州市賈汪區馬莊村農民樂團」一行27人今天下午在新北市三重區社教館進行文化教流展演,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也應邀出席。(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15)
▲「江蘇省徐州市賈汪區馬莊村農民樂團」一行27人今天下午在新北市三重區社教館進行文化教流展演,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也應邀出席。(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15)

記者李春台 / 新北報導

二度來台演出的「江蘇省徐州市賈汪區馬莊村農民樂團」,今(15)日下午在新北市三重區社教館進行文化教流展演,所有表演者全是馬莊當地的農民,但演出水準絕不輸給專業;希望透過這次的演出讓台灣民眾,了解馬莊民俗特色,加深兩岸文化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莊樂團所有表演者全是馬莊當地的農民,但演出水準絕不輸給專業。(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15)

團長孟輝表示,馬莊樂團成軍於1988年,團員全是當地的農民,平常農忙時大家都得下田耕作農事,只有利用農閒時練團;當初村裡的年輕人自北京音樂學院學成回鄉,開始教導村民學習音樂,從最初只有20多人參加,經過30年的傳承發展,目前全團共有200多位團員,不論是歌唱、舞藝還是樂器演奏,都難不倒他們,甚至還經常受邀到世界各地演出比賽並多次獲獎。


▲馬莊村民特有的手藝「香包」也成為全場表演的焦點。(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15)

這次馬莊村農民樂團第二次來台演出兩場活動,14日晚間於板橋演出,今日則於三重社教館登場,帶來馬莊當地特有的民俗舞蹈《吉祥》、《水韻潘安》以及邦子戲曲,團員還特別準備演唱《阿里山的姑娘》和現場台下民眾互動熱絡,掌聲不斷。


▲團員表演蘇北地方戲曲「梆子戲」。(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6.15)

邀請馬莊農民樂團來台演出的「中華兩岸經貿文教交流發展協會」副理事長蔡嘉文說,徐州馬莊樂團2016年就曾應邀於新北市三重區及永和區舉辦表演活動,今年為加強兩岸文化交流,再次邀請他們來台演出,希望讓國人瞭解徐州農民樂團在音樂領域的造詣,同時加強兩岸文化交流。

蔡嘉文也預告,繼上個月舉辦過徐州美食交流活動,及這次的音樂交流之後,接下來協會也將在下周舉行於三重開辦「常州美食進寶島」美食交流會,屆時將有常州十大美食的歷史介紹、作法表演及美食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