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州科大畢業典禮 夢想啟動、昂首前進

▲余祥愛同學的父母親及家人,特地遠從馬來西亞來台灣參加畢業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5)
▲余祥愛同學的父母親及家人,特地遠從馬來西亞來台灣參加畢業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州科技大學今(15)日舉行畢業典禮,今年的典禮主題為「夢想啟動、昂首前進」,中州熱舞社社長余祥愛及副社長譚筠錡,兩位馬來西亞籍畢業生最後一次帶領學妹為典禮獻上熱舞,也為自己在台灣的學習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州熱舞社是學校最閃亮的社團,是炒熱活動氣氛的靈魂社團。(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5)

中州科技大學107學年度畢業典禮,各院系規畫有一系列的活動,畢業生中觀光與休閒管理系進修部四技阮雅珍同學,是越南嫁到台灣的新住民,以四年優異的成績排名進修部第一,相當不簡單!


▲中州熱舞社社長余祥愛(左三)、副社長譚筠錡(左二)與其他今年畢業的社員,在畢業典禮上舞力全開,為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5)

中州科技大學今年共有研究所碩士、大學部(含日間、進修部)學士、進修專校副學士畢業生共1,176位同學畢業,為了讓畢業生能有不一樣的體驗,校方特別安排系列活動,有I拍拍大頭貼、國際飲食文化節園遊會、藝起繪劉明珠創作展,以及英雄聯盟大會師、各系畢業成果展等。


▲中州熱舞社在馬來西亞外籍生社長余祥愛(後排左三)及副社長譚筠錡(後排右三)帶領下,每次出場表演就成為目光焦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5)

中州科技大學校長黃思倫首先捐贈學校愛心義賣所得給彰化家扶中心及文德國小,接著頒獎給表現優異的畢業生、頒發學位證書並一一為畢業生撥穗,其中進修部觀光系越南新住民阮雅珍同學,四年的平均成績排名進修部各系第一,堪為學弟妹的表率。


▲進修部觀光系越南新住民畢業生阮雅珍(中)成績排名進修部第一名,導師龐志龍(左一)及系主任藍美英(右一)都稱讚她求學非常認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5)

阮雅珍表示,她在17年前嫁到台灣,現在居住在員林市,生活過得相當充實,白天協助政府機關、民間團體進行越南語及華語的翻譯工作,晚上則利用時間到中州科大觀光系進修。她說,在觀光系課程中學到了台灣的歷史、地理、觀光旅遊、經濟學、會計學等,甚至學習泡茶、泡咖非的技術,課程相當多元豐富,讓她對台灣的文化背景更加了解,有助於自己的翻譯工作。

在視訊傳播系在校生演唱自創饒舌歌曲「山腳幫」後,畢業生最期待的神秘嘉賓,饒舌歌手高爾宣(OSN)現身在舞台上,令現場所有人又驚又喜;典禮尾聲,畢業生在數千個飄下的氣球中各得到一個幸運號碼,由黃思倫校長及貴賓抽出數位幸運畢業生,將閃亮亮的機車、平板電腦、空氣清淨機等3C產品送出,讓畢業生有個難忘的美好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