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防治補助款互槓 高市期盼中央能與地方共同防疫

國軍化學兵1日到高雄噴藥,韓國瑜表示,去年印尼越南發生疫情時,疾管署立刻到當地幫忙,今年高雄發生疫情,感受不到行政院關心。 (圖/NowNews資料照)
國軍化學兵1日到高雄噴藥,韓國瑜表示,去年印尼越南發生疫情時,疾管署立刻到當地幫忙,今年高雄發生疫情,感受不到行政院關心。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與行政院為登革熱防治的補助款槓上!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行政院會表示,有向中央政府申請登革熱防治補助款,但沒有收到回復;行政院今(15)日回應,高雄市要申請登革熱防治的補助款需正式公文,但高雄市並沒有,讓中央無從核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近日的登革熱疫情發燒,高雄市政府今(15)日針對疫情防治預算召開記者指出,高雄市政府依循相同的方式,行政院過往都同意提列核撥補助,唯獨今年不予同意;新聞局長王淺秋說,基於行政倫理,市長韓國瑜在出席行政院會時提出需求獲支持,衛生局14日立即函送計畫。

▲高市府在市長韓國瑜在出席行政院會時提出需求,經院長同意支持後,衛生局已在14日立即函送計畫。(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在市長韓國瑜在出席行政院會時提出需求,經院長同意支持後,衛生局已在14日立即函送計畫。(圖/高市府提供)

王淺秋強調,防疫視同作戰,以高雄市民健康福祉為要,另根據以往經驗,由於今年暖冬多雨,預判疫情可能擴大,需預防性展開防疫;高雄市政府依照中央會議的指示,同意動支4738萬第二預備金,加市府原自行編列3400萬,投入年度登革熱防治工作,期盼中央能與地方共同防疫。

高雄市政府也對三民區域的周邊進行擴大聯合戶外環境消毒,務求預防所有可能的病媒孳生源;韓國瑜特別前往三民高中登革熱防疫動員大會呼籲,防疫視同作戰,呼籲大家務必落實,共同打擊登革熱,否則一旦登革熱大爆發,不僅人民生命財產受威脅,城市形象及投資都會被打擊。

民進黨籍市議員康裕成則在臉書指出,韓國瑜針對登革熱疫情只巡視5分鐘,「韓市長咻一下就離開,希望登革熱也咻一下就在高雄滅跡」;另聯訪時說明4000多萬存款財產,或抱怨被行政院長蘇貞昌打臉,所花的時間比,講登革熱的事情還要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