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缺席陸官校慶怕見韓國瑜?國防部:依例未邀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陸官95週年校慶,他與軍方互動引發關注。(圖/呂炯昌攝, 2019.6.16)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陸官95週年校慶,他與軍方互動引發關注。(圖/呂炯昌攝, 2019.6.16)

記者呂炯昌 / 高雄報導

陸軍官校今(16)日舉辦創校95周年校慶,國防部在高雄鳳山的官校舉行慶祝大會暨營區開放活動。國防部長嚴德發要求國軍堅守蔡英文總統宣示的「國土主權,寸土不讓」。不過,蔡英文卻未出席活動,也引發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德發在致詞時表示,國軍官兵弟兄姊妹們把平日精實訓練的成果,在日前舉行的漢光35號演習中,忠實的呈現在國人面前,不僅贏得國人的肯定與讚揚,也展現國軍有信心、有能力因應多變的區域情勢。

嚴德發指出,國軍也必定能貫徹三軍統帥蔡總統「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指示,肩負起「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的重責大任,成為國家發展最有力的後盾。

陸軍官校每逢五、十週年校慶都會擴大慶祝,今年95週年校慶,依照慣例邀請高雄地方民代與南部縣市長參加,包括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國民黨立委童惠珍、黃昭順都、高雄市長韓國瑜都出席活動。由於韓國瑜是陸官畢業校友,因此到場獲得其他歷屆校友熱烈歡迎,成為鎂光燈焦點,但是他並未致詞與受訪。

2016年時,剛上任的蔡英文曾出席陸軍官校92週年校慶,95週年校慶卻未出席,遭質疑是否避免與韓國瑜珈同台。國防部澄清表示,陸軍官校歷年校慶均依傳統慣例,每逢10周年邀請總統親臨主持,每逢5周年邀請部長或總長及陸軍司令主持,均有明確律定。

國防部表示,今年適逢陸軍軍官學校95周年校慶,依往例未邀請總統主持,由國防部長嚴得發以「黃埔95、薪火相傳」為主題主持,16日上午各項典禮及展覽均順利完成,並獲各界與會來賓,以及在場師生一致肯定。國防部強調,6月28日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將邀請總統親臨主持。

▲陸軍官校95週年校慶,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以藍白紅三色彩煙飛越閱兵台。(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16) ▲陸軍官校95週年校慶,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以藍白紅三色彩煙飛越閱兵台。(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